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父母不让玩手机 高三男孩报警称“被限制人身自由”

发稿时间:2017-09-08 13:23:00 来源: 现代快报 中国青年网

  高中生报警,称被其母亲限制人身自由,民警调查后发现,所谓的限制人身自由,只是不让他玩手机。

  现代快报讯 现在智能手机功能强大,很多人机不离手。最近,南京玄武警方接到一高中生报警,称被其母亲限制人身自由。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原来所谓的限制人身自由,只是不让他玩手机。

  "警察叔叔,我被我妈限制了人身自由,你们快来帮帮我吧!" 9月3日晚上7 点左右,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梅园新村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一名男生的报警,其声音显得焦虑。他告诉民警,自己被母亲软禁在家中,还遭殴打。接到报警后,民警不敢耽搁,立即带领一名特勤队员迅速驱车赶往报警人家。

  十分钟后,警车来到报警人所在的小区门口,民警看到一名男高中生站在小区门口等待,原来他就是报警人。他向民警反映,自己最近跟母亲争吵,母亲还打他。在报警人家中,民警见到了报警人小鹏(化名)的母亲高女士。经了解,小鹏今年 18 岁,是玄武区某高中的一名高三学生。虽然,小鹏事先再三向民警表示母亲限制了其人身自由,但是,民警并没有发现小鹏的母亲有什么过分的举动。

  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高女士向民警解释了事情的经过。高女士满面愁容地告诉民警,眼看儿子已经到高三了,即将面临高考,但是在最近一次考试中,儿子的成绩由原来的班级前 10 名掉到了接近 30 名的名次。"我看他经常在玩手机,估计就是手机导致的成绩下滑!"母亲说,于是她就想控制儿子玩手机的时间。原本两人约好每隔三天,小鹏可以玩两个小时手机,现在高女士则没收了手机,不让小鹏再接触。"其实根本没有限制小鹏的人身自由,更没有殴打他,只是不让玩手机。"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事发时,母子俩为手机的事情发生争吵,小鹏这才一怒之下报了警。

  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当即对小鹏与其母亲闹情绪并报警的行为提出了严肃的批评。他告诉小鹏,父母将他抚育长大很不容易,要多站在父母的立场考虑问题。小鹏告诉民警,自己成绩下滑主要原因,其实是源于家长给他的压力太大,尤其是升入高三以来,母亲每天都很紧张他的功课,成绩一有下滑,就将原因归咎于玩手机。

  小鹏说,他使用手机也是为了减压。"我玩手机的时间并不多,一般都是用通讯软件跟同学联系交流,而且你们也能看到,我手机里面并没有安装游戏软件。"另一方面,小鹏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有选择玩手机的权利,他认为母亲的所作所为已经损害了他的权利,所以才会报警。

  为了缓和母子之间的矛盾,民警将母子双方分开教育引导。民警告诉小鹏的母亲,家长固然望子成龙,但是对孩子的管教也不能太过严厉,尤其是现在,孩子正处于高三紧张时期,做家长的更要张弛有度,要跟孩子多沟通;况且父母作为孩子的榜样,更要把孩子当朋友,设身处地为孩子着想。

  另一方面,民警告诉小鹏,父母都是关心孩子的,小鹏作为成年人,应该理解父母,多站在父母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不能践踏父母的关心和关爱。经过民警的耐心开导,小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一定调整好心理状态,好好学习;小鹏的母亲也表示,要继续遵守和孩子的约定,以后一定多关注孩子的心理活动。

责任编辑:邹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