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社会 >>  正文

江苏东台警方回应当街打狗视频:符合法规,今后会注意方法

发稿时间:2017-07-17 21:29:00 来源: 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一群身穿制服的民警围住了两只白色的萨摩耶,一位民警用铁夹夹住狗的脖子拖行,另一位则举起木棍敲击狗的头部,萨摩耶的主人拽着狗绳站在中间。

  7月11日起,这一段时长约10秒的打狗视频在社交媒体广泛流传。

  当天晚上,东台公安局发布声明表示,夏季天气炎热,是犬、猫等动物伤人的高发季节,他们在接到疾控中心预警和民众举报后,为了保护民众的生命健康,公安机关开展了规范养犬行动。警方表示,视频中的两只萨摩耶均为体高超过60厘米的危险犬。

陈某。 网友供图金墩社区居委会:做过思想工作,无果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金墩社区居委会处了解到,该视频发生在东台镇新桥新村小区附近。视频中的老爷爷姓陈,今年71岁。陈某在该小区有一套房子,但因为腿脚不便,自己独自居住在车库里。

  车库位于健身广场附近,距离主干道只有几米的距离。陈某收养了许多只流浪狗,但车库空间狭小,他平日多将狗栓在人行道的电线杆或树干上。

  市民周先生对澎湃新闻说,儿子在附近的幼儿园上学,接送孩子时,自己通常将车停在马路对面,走路时绕过电线杆,“孩子看见这么大的狗会感到害怕”。据他观察,栓狗的那条人行道基本上没什么人走。

  陈某居住的车库。 网友供图市民徐女士表示,自己每天上下班经过那里时会逗逗拴在树下的狗。在她看来,狗很乖巧,不会主动攻击路过的行人。老爷爷会帮忙打扫,狗的身边也没有脏污排泄物。

  金墩社区的工作人员说,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犬只危险,气味难闻,他们多次上门劝陈某将狗送走,但都没有结果。“居委会只能做思想工作,他不听我们也没办法”。

  警方:今后会注意方式方法

  视频流传后,许多网友以“东台为创建卫生城市,城管当街打狗”的文字介绍转发评论。

  东台市公安局政治处负责人澄清,犬只管理是常态化工作,并非为了创建卫生城市,2015年,东台市已经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的称号。而早在2013年,东台市人民政府就发布了规范养犬行为的通告。

  此外,视频中的穿制服的人也不是城管。公安部门有专门管理犬只的单位,负责捕杀狂犬,处置犬只伤人、扰民等警情。派出所的民警在巡逻时,如果遇到民众举报,也有权捕杀犬只。

  根据盐城市相关规定,体高(站立时从肩部最高点到地面的距离)超过60cm以上的犬只被列为市区禁止饲养的危险犬。陈某所收养的两只体型比较大的萨摩耶被捕杀,另外三只体型比较小的狗目前仍在陈某的车库中。

  民警没有专门捕杀犬只的装备,只能用木棍等工具,上述负责人表示,“当街打狗确实影响群众观感,今后会注意方式方法。”

  他向澎湃新闻说明,捕杀后的犬尸都会进行掩埋等无害化处理,防止二次污染。

  东台市公安局也呼吁养犬人携犬只到动物防疫站接受狂犬疫苗定期预防接种,并领取犬只免疫证明和“小狗牌”。“有问题找警察,如果市民不知道防疫站在哪里,可以打110咨询。”

  南京大学行政管理系教授孔繁斌认为,虽然法规对民警捕杀犬只的方式并没有具体的细则,但政府部门如果做一个优选,用柔性的方式解决问题会更好。

原标题:江苏东台警方回应当街打狗视频:符合法规,今后会注意方法
责任编辑:邵志凯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