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深圳女子爬山遭雷劈,醒来直呼:我没做坏事啊

发稿时间:2017-05-26 09:09:00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顾开贵 中国青年网

  被雷劈的故事总是发生在电影中,多见于干了亏心事后的起誓,但会不会应验,我们无从得知,只是人被雷劈却是真真儿的发生了……

  5月24日上午,深圳一位詹姓阿姨在爬山过程中被雷劈中,幸运的是,这位阿姨并无大碍,只是身上有几处烧伤。

  詹阿姨与黄阿姨是老乡,平常喜欢去爬山。5月24日早晨7点左右,两人结伴去光明新区的红花山公园爬山。9点左右下山途中,下起了雨,她们便找了一个地方躲雨,准备等雨小一点再走。哪知道,雨越下越大,她们着急回去,就决定冒雨下山。

  詹阿姨回忆当时的场景,“踩到地上‘嘣’的一下,我自己有听到声响,刚开始动都不动”。詹阿姨说,被雷劈后没有意识,面朝下倒了下去,额头磕伤了,牙齿也有点松动。

  走在后面的黄阿姨目睹了这一幕吓坏了,连忙喊救命,不敢上去拉詹阿姨,当时就以为她“没救了”。

  黄阿姨说,“她鞋子裤子都烂了,雷打的她我耳朵就听不见了,不知道雷有没有劈到我,我身上没有烧伤。我马上喊救命走开,找人打电话报警。”

  下雨后,红花山公园保安把公园的一个路口封闭,劝离园里的人。保安听到呼救声,看到詹阿姨倒在地上,就立即拨打了120,并用对讲机通知了保安队长胡立峰,又叫了几位保安赶来救援。

  这次救援的指挥保安队长胡立峰说,詹阿姨被雷劈之后,下身没有知觉,保安队员雍清贤就立即把詹阿姨背起来,队员王闯也背了一段,将近一公里的路,两位队员一直背着把阿姨送到120救护车上。

  通过现场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背詹阿姨下山的途中,天还下着雨,因为詹阿姨有点重,看得出保安背着也有点吃力。

  宝田医院初诊病例显示,詹阿姨被雷电击伤下肢后晕倒,跌伤头部。检查发现,右侧皮鞋击穿,裤腿二侧烧焦,四肢肌力正常。

  5月25日,南都记者(微信公众号:nddaily )在医院见到詹阿姨时,她额头上进行了包扎,说话表述比较清晰。她说,“事情很稀奇,走路都被劈到了,我想我没做坏事啊,雷劈错人了”。

  送詹阿姨到医院的时候,医生发现黄阿姨脸色不太对劲,心率有点不齐,也让她住院检查。目前,两人都无大碍。

  雷击不仅仅是惊险

  更有甚者会致命

  5月

  又到了广东雷电多发的日子

  再次提醒各位

  雷雨天气出门千万要小心

  注意防雷击

  请认真阅读以下文字

  防雷秘笈—室内篇

  1、紧闭门窗,防止球形雷电侵入室内。

  2、任何跟金属相关的东西都不要碰。

  雷雨天不要收晒衣绳或铁丝上的衣服!任何跟金属有关的东西都不要碰!不要碰!不要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天线、水管、铁丝网、金属门窗、建筑物外墙等都是容易引雷的物体!

  3、雷雨天尽量不看电视、开电脑和打固话以为关了窗雷电就进不来了吗?打雷的时候看电视、开电脑和打固话,也可以把雷电从室外引入到室内的。

  防雷秘笈—室外篇

  1. 雷雨天气不要靠近有水地方雷雨天气来临时应当立即停止户外活动,游泳、钓鱼等水上运动更要停止,同时注意不要停留在游泳池、湖泊、海滨、水田等水面或水陆交界处。

  2. 大树最易引来雷击

  在旷野无法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时,应远离树木和桅杆,同时立即双脚并拢、身体下蹲,防止跨步电压的危害。

  3. 凉亭只负责乘凉,没说过避雷啊野外孤立无防雷装置的棚屋、凉亭等建筑物是大忌。实在没地方躲,就老老实实地蹲着吧,不要在空旷场地打伞,也不要把锄头、铁锹、羽毛球拍、钓鱼杆等物体扛在肩上!

  4. 不要试着和雷电比快摩托车、自行车骑快点就可以躲过雷电?事实是雷电的速度是远远快过骑摩托车、自行车的!

  5. 别小看汽车的避雷本领汽车里往往是极好的避雷设施,因其有屏蔽作用,即使被闪电击中汽车,也不会伤人。

  6. 不要打电话

  没有那么多重要的电话非在此刻讲完,要知道,你这可是给自己加了一根引雷的线!

  南都记者顾开贵

原标题:深圳女子爬山遭雷劈,醒来直呼:我没做坏事啊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