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有人干这事年赚200万 “好日子”还能持续多久?

发稿时间:2017-05-20 08:47:00 来源: 央视网 中国青年网

  央视网消息: 根据海关总署2016年第14号《关于暂不予放行旅客行李物品暂存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告》明确规定5类入境行李不予放行,执行针对入境旅客的行李和入境快件的全面监管。规定将于2017年6月1日开始实施,这也意味着代购商品在入关时将面临被扣暂存的问题。

  海关总署出新规全面监管入境行李和快件

  自6月1日起,中国海关总署《关于暂不予放行旅客行李物品暂存有关事项的公告》正式施行,明确规定5类入境行李不予放行,执行针对入境旅客的行李和入境快件的全面监管。

  ①旅客不能当场缴纳进境物品税款的;

  ②进出境的物品属于许可证件管理的范围,但旅客不能当场提交的;

  ③进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数量,按规定应当办理货物报关手续或其他海关手续,其尚未办理的;

  ④对进出境物品的属性、内容存疑,需要由有关主管部门进行认定、鉴定、验核的;

  ⑤按规定暂不予以放行的其他行李物品。

  个人携带物品如超“自用合理”范围将不予放行

  公告规定,中国旅客进境携带在海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若不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海关将暂不予放行,并对物品进行暂存。“自用”指旅客本人自用、馈赠亲友而非为出售或出租。“合理数量”指海关根据旅客旅行目的和居留时间所确定的正常数量。

  海关暂不予放行的物品,自暂存之日起3个月内,旅客应当办结海关手续。逾期不办的,由海关依法对物品进行处理。

  业内人士解读新政常见物品有相关规定及免税额度

  业内人士对新政的理解是,比如:以皮鞋为例,个人正常携带一两双皮鞋进境不会受影响,但如果一名旅客携带五六双甚至更多同一款式的皮鞋进境,就可能被认定为用于商业用途,不予放行。

  此外,一些常见物品都有相关规定及免税额度,比如:

  香烟:旅客从香港、澳门可免税带回香烟200支(一条),从其他地区可免税带回香烟400支(两条)。

  光碟:单碟(盘)发行的音像制品每人每次20盘以下;成套发行的音像制品,每人每次3套以下。

  手机、照相机、笔记本电脑均属于不予免税商品,按规定征税。如需从境内带出并带回的,需在出境前主动向海关申报,并填写申报单,在回国时主动向海关人员出示申报单即可免税验放。

  根据目前的政策,目前公民海外购物除了像相机、手机等物品不免税之外,其它商品年免税额度在20000元,单次免税额度为5000元。对于入境购物的检查,以前主要是抽检。本次新政是对海外购物入境商品执行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以打击相关非法行为。

原标题:有人干这事年赚200万 但“好日子”还能持续多久?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