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把共享单车变成私家车 25岁小伙图方便被拘留

发稿时间:2017-04-14 05:05:00 来源: 重庆晨报 中国青年网

  拘5日

  他成我市共享单车被拘首人

  如今共享单车在全国普及很快,由此产生的管理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办案民警表示,由于这类案件在全国也没有先例和统一的处理办法,因此他们在考虑对小周的处罚时,也十分谨慎。

  派出所将该情况通报大学城管委会,同时也上报给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法制部门。考虑到小周认罪态度较好,未造成严重后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小周给予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而这也是共享单车进入重庆以来,警方办理的首例盗窃共享单车案件。

  目前,周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共享单车入渝

  进入重庆已4个多月;投入20000辆以上;注册用户超10万

  烦心现实

  前三个月上千辆车被人为损坏;单车被丢弃和破坏情况较普遍;重庆供自行车通行的非机动车车道非常少

  共享未来

  沙坪坝大学城已有专供自行车通行的车道投用;在西部新城有28公里的非机动车道正在铺设;远期,沙坪坝将规划100公里非机动车道

  ■相关链接

  共享单车入渝前三个月

  已有上千辆被人为损坏

  共享单车进入重庆已4个多月了,截至目前,已在大学城投入2万辆以上,ofo共享单车的注册用户超过10万。

  然而,来自ofo的另一个数据却让人高兴不起来:入渝前三个月,就有上千辆车被人为损坏,包括锁、车头等。

  ofo方面表示,共享单车在全国都出现了人为损坏严重现象。目前重庆共享单车只在沙坪坝大学城区域运行,而沙区警方也常接到关于单车被损坏、被盗的报警。警方表示,共享单车被人为损坏的原因,一是有人蓄意破坏,既有类似小周这样的使用者,也有黑车司机,因为共享单车影响了他们的生意而进行破坏;二是部分单车的使用者素质不高,因此单车被丢弃和损坏的情况比较普遍。

  另外,共享单车的通行问题,重庆市民也很关注。

  交巡警表示,重庆主城区因为供自行车通行的非机动车车道非常少,因此骑车人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

  不过,目前在沙坪坝大学城已有专门供自行车通行的车道投入使用,而在西部新城有28公里的非机动车道正在铺设。远期,沙坪坝将规划100公里非机动车道。本报记者 谭遥

原标题:把共享单车变成私家车 25岁小伙图方便被拘留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