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初中女生放学路上被捅10余刀 嫌犯:出狱后还会干

发稿时间:2017-04-10 10:21:00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周鹏 中国青年网

  楚天都市报4月9日讯4月1日下晚自习后,崇阳桃溪中学初三女生格格(化名)放学回家,在离家只有约20米的巷口,被一男子勒住脖子要求跟着走,格格不从,被男子刺伤,幸一邻居路过才捡回一命。本报看楚天客户端报道后,引起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咸宁市公安局派出专家组到崇阳组成30多民警的破案专班,经过连日的追踪,8日下午,民警在黄石市客运总站将嫌疑男子抓获归案。

刺伤格格的弹簧刀和一部偷来的苹果手机

  在抓捕现场,搜出刺伤格格的弹簧刀和一部偷来的苹果手机。

  8日晚,30岁的嫌疑男子黄某交待了作案和逃跑过程。他称自己曾因盗窃被处理三次,感觉已被社会抛弃,因此自暴自弃,有一次喝过200多片安眠药,但被抢救了过来。他还毫无悔改之意地称:“出来之后还是要搞。”

  案件回顾:初三女生下自习回家途中遇险

  格格今年15岁,在崇阳县桃溪中学读初三,4月1日是节前最后一天课,她下晚自习后回家。

  走到家门口的巷子、离家只差20米远的时候,突然被一名男子从身后勒住脖子,要她跟着走。格格回头一看,说“不认识你”,并试图挣脱,不料对方拉着她的手就用刀捅。

  格格奋力反抗,但对方非常凶狠,个子较高,她很难挣脱,就在快绝望之际,她看到一邻居走了过来,大叫一声:“你认识我的吧!”行凶男子这才松手逃离现场。

  格格的父亲跑下来时,女儿已变成了血人,他赶紧将格格送到崇阳县人民医院抢救。幸好,她被抢救过来。经检查,她的胸部被捅了7刀、左大腿2刀、右手不知有多少刀,手掌已被割烂,手臂上还有几刀。

  据格格的同学、老师和父母介绍,格格性格内向,从不惹事,一般都是准时回家,放假了也不会在外面玩。

  循迹追踪:民警在黄石车站抓住嫌疑男子

  本报于4月3日报道了此事,引起咸宁市、崇阳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关度,咸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抽调多名民警前往崇阳,协助破案。

  崇阳县公安局成立专班,与市刑侦支队一起共用30多名民警。大家围绕着案发现场展开走访调查,并调取沿途临近追查嫌疑男子的踪迹。

  4月7日上午,破案专班民警根据现场临近,锁定嫌疑人,并从武汉市请来刑侦专家绘制了嫌疑男子的画像。崇阳县公安局委托本报发布悬赏一万元指认嫌疑人。

  据查,该男子当晚行凶后,从案发现场步行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县城桃溪大道一小区,当晚他又走了出来,离开了县城。

  第二天下午,男子出现在武昌火车站附近。通过武汉市公安局的协助,专班民警连续查看了一天一夜的监控,查到他入住了千家街一家旅馆,每晚30元,这名男子跟旅馆老板较熟,在这里住了三天四晚。

  7日,留在崇阳的专班民警查清这名男子的身份,就是家住崇阳县城桃溪大道一小区的黄某,今年30岁,有三次盗窃被处理的记录,2016年出狱回家,没有工作。

  在武汉的专班民警循迹追踪,发现黄某于7日上午11时许,在路边拦停到黄石的巴士,于下午2时到达黄石市客运站。

  看到这个视频已是8日的上午,熬了三个夜晚的专班民警直奔黄石市客运站,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只查到了黄某在7日出现过,此后便无消息。

  到此,办案民警已连续奋战了三晚,又在车站查了一天,精疲力竭。当晚7时许,在车站附近搜寻的民警突然看到一男子跟嫌疑人很像。

  专班民警立即赶过去,在客运站看到这名男子,一对比发现就是他,上前喊了一声便将其抓获。被抓时,他自语道:“这么快就被抓住了!”

  审讯交待:为了抢钱刺伤女生

  8日晚,咸宁地区暴雨,专班民警风雨兼程,晚9时37分许,将黄某押回崇阳县公安局。

  在抓捕时,民警从其身上搜出一部苹果手机和行凶的弹簧刀。该男子交待,当晚他从家里出来,身上没有钱,便想出去“弄”点钱花。

  他是本地人,对崇阳县城较熟,知道西门岭那一块巷子多、比较黑,容易下手。

  当晚他跟踪过一对女生,但是她们往繁华地段走,不好下手便作罢。到晚8时30分许,他看到格格往西门岭一巷子走了进去,见机会来了,黄某便上前将格格勒住,让她跟着走。他说,不直接要钱而“要她跟着走”的原因,是想让路人把他们当成是情侣闹矛盾,不要管闲事。他怕说要钱会被路人见义勇为。

  据目击者介绍, 他们当时确实看到一男一女拉拉扯扯,误以为是两口子吵架而没有报警。

  黄某说,他本想将格格拉到边上再抢钱,谁知格格进行反抗,便连续捅了好多刀,后来看到她浑身是血,又有人来了才放开。

  而当时格格身上只有13元零钱。

  他说,当时天色较暗,格格长得跟成人差不多,他不知道抢的是名学生,直到他逃到黄石上网,看到楚天都市报的报道才知道格格是名初三学生。

  当晚行凶后,黄某步行回家,以外出打工的名义找老母亲要了1200元,并留下一张纸条,大意是让父母不要再找他了。出来乘麻木到白霓镇一网吧度过一晚后,黄某第二天又租了一辆麻木到赤壁,并转乘巴士到温泉,再在路上拦了一辆大巴于晚上到达武昌火车站。

  他不用手机,也不使用身份证,即便是到网吧上网,也用网吧的临时身份证。

  黄某说,自己曾因盗窃入狱,被人看不起,感觉自己被社会抛弃,他也曾一次喝过200多片安眠药,但被抢救了过来。

  对于刺伤了格格,黄某毫无悔意,他说该判刑就判刑,出来后“出来之后还是要搞!”

  格格:伤情正在恢复之中

  9日上午,记者来到格格的病房,表妹正在帮助她翻阅刺伤她凶手被抓的消息,她和父母都感到欣慰。

  格格的父母对于警方破案和本报的报道表示感谢。她的父亲说,凶手抓住了,他们也安心了。

  据了解,格格的身上的伤主要集中在胸部、右手和大腿,肺部有气胸和积水,暂时鉴定为轻伤一级。

  格格的伤情正在好转之中,她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参加中考,但是其父母已为她办理了休学手续。

  目前,黄某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标题:初中女生放学路上被捅10余刀 嫌犯:出狱后还会干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