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注水肉后又来注胶虾:商家疑用明胶粘合虾头和虾身

发稿时间:2017-03-20 19:17:00 来源: 广东台今日关注 中国青年网

  重磅:冻虾惊现胶状物!究竟是什么胶?有无毒?“关注”记者历时两月调查!

  近日,我们接到家住番禺区新水坑村的居民陈先生报料,说他在番禺南村综合市场购买了一斤冷冻虾,谁知回家剥开一看,发现里面有些透明的、类似于胶装的物体,当场吓了他一跳。

  拍摄这段视频的就是家住番禺区新水坑村的陈先生,他说前几天他在南村综合市场某水产档,用近50元买了一斤冷冻虾,当时这批虾的肉身很饱满,卖相非常好。但当他回到家后一处理,就当场吓了一跳。

  报料人陈先生:“当时我买的时候,我看这个虾挺新鲜、挺饱满,而且捏起来挺重,因为我煮虾我习惯把壳剥了,剥开壳我感觉里面有异常的东西,后来我一块块挤出来,就是胶状物质。”

  该疑似“胶状物质”,正是我们开头在视频中所见到的物体。陈先生说这些疑似“胶状物质”,多数集中在虾头或虾头与虾身连接处,均为透明状。他还说,这次已是自己第二次购买冷冻虾时,发现该“物质”了。

  报料人陈先生:“物质大块一点的话,会比黄豆大一点,小块一点的话就是一层层,像纸状一样,有些就像我们平时煮东西,凝固了的透明状一样,异味倒是没有就是很晶莹剔透,也不知道这些有没有毒,吃了有什么后果也不知道。”

  记者现在来到了南村综合市场,报料人说这里面,一共有三间水产档口销售冷冻虾,而他就在其中两间,购买过怀疑有问题的冷冻虾,我们现在就马上进入市场,一探究竟。

  我们首先来到报料人日前帮衬过的水产档G01档口,工作人员说这批冷冻九节虾今天刚到货,卖45元/斤,非常新鲜。她还“教路”说,选虾要选肉质厚实、虾身完整的。她还强调这些虾销路很好,像昨天就卖去了一两百斤,记者随即购买了一斤。

  随后记者又来到水产档G13档口,这里同样有所谓的冷冻九节虾卖,虾的颜色、大小、手感等,都与第一档基本一致。在购买完冷冻虾后,记者随机剥开了其中一只,惊讶地发现在虾头和虾身连接处,的确有一片片透明的、类似胶状的物质。

视频可见,这块物质大约有指甲大小,透明的,不过手感有点像啫喱一样,

  很容易就掐碎。

除此之外,我们在虾头中还发现有一块拇指大小的黄色啫喱状物体,手感比较有弹性。

  看到冷冻虾里面有这种物质,的确令人大吃一惊,究竟这些物质是什么,对人体有没有影响呢?我们记者继续深入调查,去广州市内的其他肉菜市场走访,看看这种注胶虾是否普遍存在。

  我们来到一个市场的海产档,发现这里也有冷冻虾卖。记者随即在档主面前,剥开其中一只在南村综合市场购买的冷冻虾,又发现了类似的“胶状物质”,不过档主似乎对这种“物质”见惯不怪。

记者VS海产档档主

  “这个是在虾头边上剥离出来的,那这个是不是本身虾里面就有的东西,这个透明的我就不知道了。”

  记者:是虾肉上的“衣”吗?

  绝对不是“衣”。

原标题:注水肉后又来注胶虾:商家疑用明胶粘合虾头和虾身
责任编辑:吴阳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