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海南省长两会为海南打广告:欢迎来海南生孩子

发稿时间:2017-03-06 17: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欢迎大家来海南生孩子!”6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海南代表团在北京举行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发言谈及海南在科教文卫领域加大资金投入时,坐在一旁的海南省省长刘赐贵“插话”打起了广告,号召大家来海南生孩子,引得现场代表一阵笑声。

  这不是刘赐贵第一次给海南做广告,2015年两会期间海南团开放日上,彼时刚刚履新不久的刘赐贵力推海南的“好沙、好水、好空气”,请大家到海南购房置业。时隔两年,刘赐贵的广告语从“买房子”变成了“生孩子”,这背后是海南省数年间在科教文卫领域的持续投入。

资料图 三亚大东海沙滩上,数万游客畅享椰风海韵阳光沙滩。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资料图 三亚大东海沙滩上,数万游客畅享椰风海韵阳光沙滩。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海南每年投入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在全国范围内招老师、招校长、招医生、招护士。”罗保铭和刘赐贵在发言中两次强调海南“重金求才”。“海南今年要高薪引进100名妇产科医生、100名儿科医生,还要建立专业的月子中心,来海南生孩子没问题!”刘赐贵补充说,“生孩子”只是海南发展医疗健康产业的一个部分,海南与北京、上海的多家知名专科医院的合作正顺利推进,未来要将“健康旅游”打造为海南的“新招牌”。

  目前海南省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公开资料显示,在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已有恒大国际医学中心、颖奕国际细胞治疗中心、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等20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98.5亿元人民币,已完成投资约21.2亿元。成美国际医学中心、一龄生命养护中心已正式开业,预计今年博鳌年会前将有8个项目启动运营。

  “海南发展健康产业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优势”,说到“健康旅游”,海南团全国人大代表王勇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也是侃侃而谈。王勇说,海南岛“四季无冬”,日照时间长,尤其适合小孩、老人、病人的休息和疗养。“在海南生小孩,晒太阳多方便!对孩子身体有好处嘛!”

  “健康是产品,也是消费。”谈及“健康旅游”对海南省经济发展和旅游建设的作用,王勇列举几点:首先,游客来海南本身就是对健康产品的消费;其次,发展健康医疗项目需要配套的医疗和护理人员,可以大大促进当地就业,而随着就业的发展,人民手里有钱了,反过来又会促进消费增长和财政收入增加。“有产业、有特色,这也是海南发展国际旅游岛的前景和思路。”

  “现在很多人出国生孩子,要我说,出国生孩子不如到海南生孩子!”王勇笑言,“到海南生孩子得到的是健康,这是最长久的财富!”(完)

原标题:海南省长两会为海南打广告:欢迎来海南生孩子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