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厕纸去哪了,商场公厕大卷厕纸不到一小时就用光

发稿时间:2017-03-04 07:15:00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北京南站 厕纸费用由车站承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南站,南站候车区一公厕内,一位保洁人员正在更换厕纸。她告诉记者,“每次值班的时候就可以去领5盘厕纸,上一班的用完了就等下一班来补。”她表示,每次值班5盘厕纸一般是不够用的,通常要6盘左右。如果发现不够则会跟其他值班厕纸有剩余的同事借来使用。

  对此,北京南站党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候车区里平均每天每个卫生间要用6-7盘,统计下来一共8个卫生区域每天会使用100多盘厕纸。她表示,北京南站2008年以来便向乘客免费提供厕纸,而这笔费用由南站自己承担。

  ■ 说法

  企业会因成本决定是否免费供纸

  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刘俊生表示,商场这类企业性质的单位,可能会从成本角度考虑是否提供厕纸。但目前北京市内的公园,无论是免费开放还是收费,多少都会依靠财政补贴。

  对于免费厕纸资源,如何做到优化使用,减少浪费?刘俊生表示还是加强宣传教育为主。“安个摄像头不知道要比厕纸贵多少倍,所以还是加强宣传,多少会对人的心理产生影响。”刘俊生说,从长远来看,社会在进步,文明程度也会相对提高,免费供应厕纸还是应该坚持下去。

  ■ 链接

  伦敦

  预算削减 公厕被关

  就公厕管理相关问题,新京报记者采访了伦敦市政府媒体运行官罗斯玛丽。

  罗斯玛丽表示,在伦敦一些公厕是属于政府管理的,还有一些属于私营公司运营。一般政府运营的公厕是免费的,私营公司管理的厕所则需要付费使用,一般0.2便士到0.5便士不等。

  政府管理的公厕提供厕纸已经有很多年的时间了。但是近年来政府由于预算缩减,已经或者正在考虑要削减公厕方面的开支。尽管从历史传统上来看,公厕是一项提供给公众很好的服务,但是政府方面并没有这样的法定义务。

  罗斯玛丽举例说,北伦敦的一个区政府因为削减了公厕方面(其中包括公厕清洁和厕纸供应)一年26万英镑的预算,所以关闭了一些公厕。但政府也与一些公共区域的商场进行合作,不仅向商场顾客提供厕所服务,还向普通市民提供公厕服务。

  罗斯玛丽表示,尽管面对厕纸浪费现象当地政府也鲜有有效的办法,但在伦敦一些地方,一些自动售货机的存在可以避免厕纸的浪费现象。

  新京报记者 左燕燕 潘佳锟 信娜 实习生 刘经宇

原标题:厕纸去哪了,商场公厕大卷厕纸不到一小时就用光
责任编辑:张瑞宇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