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女子眼里插进一截5厘米多筷子 过一周还不知道

发稿时间:2017-03-03 07:54:23 来源: 湖北经视 中国青年网

  都说眼睛里容不下一粒沙子,而武汉市民林女士眼里插进了一截筷子,她自己竟然不清楚是怎么回事!直到数天后眼睛红肿、流脓才到医院治疗,再晚就有失明的危险了。

图片

  从医院拍的片子可以看出,有一节长条的异物在林女士的眼眶内。异物顶着眼球,使眼球不能向下运动。

  因为这个异物的存在,林女士的眼睛已经出现了红肿、流脓的症状,必须立即通过手术将异物取出,否则眼睛将会因为感染导致失明。

图片

  当医生将这件异物取出时,现场所有的人都惊呆了。这件异物竟然是一截5.5厘米长的筷子。这根筷子是怎么进去的,林女士压根说不清楚。只是回忆起一周前一次一边走路一边吃饭时,不慎摔了一跤。

图片

  医生分析,可能是当时摔跤的时候,碰到了哪里,筷子就直接插进了眼睛,眼眶的后面是一个眶腔,是比较大的,之前异物进去以后,只会有点不舒服,李女士也以为只是摔疼了,想着没什么事。

  医生提示,一旦眼睛受到外部的伤害,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拍CT片以排除异物入眼的可能。

  此外,如果发现有异物进入眼睛,一定不能自行拔除,要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处理。自己拔可能会造成二次伤害,强行拔出可能会刺破眼球,对视力和眼眶结构的影响是很大的。

  多知道点儿

  这样的情况还有不少!

  案例一

  强忍半个月,眼球穿孔

  44岁的金先生是武汉一家建筑工地的工人。大半个月前,他在干活的时候,左眼里突然溅进一粒铁屑。“当时眼睛就胀得难受,可也没当回事,用自来水冲洗了几遍后就又去干活了。”金先生说。

  随后的一周,金先生的左眼始终不舒服,并且看东西有些模糊,但为了打工挣钱,他一直强忍着,难受的时候就用手压在眼皮上揉揉。谁知道,他的左眼越来越红肿,特别到了晚上,疼痛加剧,根本无法入睡。

  金先生觉得不对,捂着眼睛赶到武汉市一院眼科。经过检查发现,落入金先生眼球的异物,在表面已经看不到了,“这是一个严重角膜异物患者,因为没有重视,异物不仅深陷到角膜内部,还出现了溃疡及穿孔的情形。”

  案例二

  老人眼里脓液不止 原是稻谷发了芽

  湖北黄冈的冯大爷以务农为生,他在割稻谷时觉得有东西进入了自己的左眼,当时就感觉肿胀难忍,便立即到当地医院就医,尽管医生进行了治疗,但眼睛的疼痛感越来越强。

  后来医生翻开冯大爷眼睑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个突起异物,取出后大家都傻了,竟然取出了一粒稻谷,而且还长出了0.5cm的芽,值得庆幸的是稻谷插入冯大爷眼结膜的切入点较小,所以没有影响他的视力。

  案例三

  眼里飞进一只蚊子,揉一下几乎失明

  来自湖北的孙女士,拿手机视频聊天时,一只蚊子突然飞进她左眼。当时她用手揉了揉眼,并用水清洗了一下。可蚊子没被清理出来。没多久,孙女士就感到左眼疼痛,并诱发了头痛。经检查,孙女士左眼视力快速下降,从正常视力下降到0.3,最严重的时候,下降到0.04。医生表示,蚊子冲入她的左眼后,孙女士用手揉时,使蚊子的口器刺伤了角膜。

  眼睛有异物正确的处理方法

  第一招:流泪排出

  如果是沙子、铁屑、昆虫等进入眼内,千万不要用手去搓揉眼睛,而应轻轻向前拉上眼皮,使眼皮和眼球之间产生一点空隙,让泪水向下冲刷,一般几秒钟后异物便可排出。

  第二招:清水冲洗

  如果进入眼内的异物是强酸、强碱或是定型水、洗洁精等有刺激性的物质时,应立马用大量清水仔细冲洗15分钟左右,然后及时到医院找医生处理。

  第三招:棉棒挑出

  如果异物“躲”在眼球或上眼睑内,可让患者眼睛向下看,翻起其上眼皮,用蘸有眼药水或盐水的棉棒将异物取出,又或者异物在眼球或眼睑下边(用手扒开眼睑即可发现的),方法同样如此。

  如果眼内异物感很强烈,可又找不到异物,则有可能是异物嵌入了角膜(黑眼珠)上,这时就应该到医院找医生处理了,切忌自行处理,以免造成更大的损伤或将病菌带入引起发炎!

  第四招:赶紧送医

  如果是大块物件刺入眼睛时,毫无疑问赶紧找医生治疗,但是在就医途中则要用杯子、碗等罩住受伤部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原标题:女子眼里插进一截5厘米多筷子 过了一周还不知道
责任编辑:王书香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