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八达岭动物园遭黑熊袭击车主:10元3包兽粮引黑熊

发稿时间:2017-02-28 21:06:00 来源: 红星新闻 作者:欧鹏 中国青年网

  北京延庆区旅游委安全科:

  园方确有售卖动物食物的现象

  北京延庆区旅游委安全科今日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一名工作人员接受了红星新闻采访。

  据他们调查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在安全方面有三道关口:

  在进园之后的第一道检票口,有安全员对私家车进行安全提示,并要求每辆自驾车签订入园协议,向对方发放印有猛虎的提示单。

  在第二道检票处,自驾车的游客将从这里开始进入猛兽区,在门口也有警示标语,工作人员也会再次进行安全提醒。

  另外还有工作人员值守猛兽观赏区,对游客的违规行为进行提示,组成第三道安全关口。

  “此事发生在黑熊区,这些黑熊个子比较小,攻击性不强,属于可爱型,就有游客安全意识下降,在此投喂食物。”

  此外,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证实了园方有售卖动物食物的现象,对方称园方售卖动物食物时会强调不能喂食猛兽,但他也承认,如果游客拿来喂食猛兽也有可能不能及时阻止,“出了这样的隐患,上级比较重视,但因为领导不在,我也给不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对方表示,将与园方一起制定更加科学的安全规范,同时,对方也强调,游客入园后要遵守园区的安全规则。

事发动物园的园区口有安全提示。图据网络

  出事区域黑熊为亚洲黑熊

  经红星新闻记者向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核实,事发黑熊区内的黑熊为亚洲黑熊。据网上查询得知,黑熊雌熊体重40~140千克,雄熊体重60~200千克,肩高1.2~1.9米,身体粗壮,头部宽圆,吻较短,爪子长约3.8厘米。

亚洲黑熊图据网络

  亚洲黑熊是标准的杂食性动物,它的嗅觉和听觉很灵敏,但视觉差,故有“黑瞎子”之称。亚洲黑熊可以像人类一样直立行走,也能像人一样坐着,但行动谨慎又缓慢,很少攻击人类。

  被虎咬伤赵女士曾质疑园区布局

  去年在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被虎咬伤的赵女士之前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曾指出,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园区不同区域的设置不够合理,刚进去是白虎区,不能下车,然后又经过了食草动物的园区,再然后是休闲区,又可以下车。一会儿能下车,一会儿不能下车,再加上天热晕车,容易导致人的判断出现问题。

事发动物园游览图 图据动物园官网

  今年初,宁波雅戈尔动物园一名男子进入老虎园散放区,被几头老虎攻击撕咬,最后虽然被救出,但送医后不治身亡。

  近来,国内动物园事故频发,从个人到园方都应该敲响警钟,切忌把安全当儿戏。

原标题:【红星独家】八达岭熊掌逃生的车主向红星新闻讲述惊魂一刻:10元3包兽粮引黑熊 工作人员未制止
责任编辑:杨晓霖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