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男子借朋友30万讨不回跳楼 留遗言请家人讨债

发稿时间:2017-02-27 09:03:00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日前,芜湖市繁昌县发生一起悲剧,48岁男子徐某从4楼坠下身亡,经鉴定系自杀。据其亲属介绍,几年前徐某将家中仅有的30万元存款,借给了3个朋友,每人10万左右,口头约定1年还钱。然而至今这3个朋友基本上都没还钱,导致徐某经济困顿,不得不举债度日。在重压之下,徐某患上了抑郁症,并失去了工作,加重了病情,这可能是他最终选择跳楼轻生的原因。

  男子自杀,妻子称是被钱逼的

  2月18日晚上10时许,芜湖市繁昌县华阳小区一栋楼下传来“嘭”的一声巨响,一名中年男子坠落在地面上,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然而终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死者系该小区住户徐某,今年48岁,据死者儿子介绍,事发当天下午徐某曾告诉他,自己这两天发现身体有些不对劲,“如果没事就算了,如果有事的话,我把写的一些东西,就给你,我走了。”事后他才意识到这可能是父亲跟自己交代的遗言。

  徐某所称要交给儿子的东西,是一个笔记本,上面几页纸分别写着他想说给父亲、妻子、几个哥哥及侄子侄女的话,言语中充满歉意,并拜托他们照顾好自己年仅11岁的女儿。

  在这个笔记本中,徐某还让家人帮他处理一些债务方面的问题。徐某所称的债务,主要是借给3个朋友还没要回来的30万元钱。其妻王女士称,正是这笔钱压得徐某选择自杀,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借钱给仨朋友过期讨不回来

  据王女士介绍,2011年,开出租车的徐某老家拆迁,拿到了一笔拆迁补偿款,加上家中原有的积蓄,总共有30万元左右。他开车认识了一些做生意的朋友,这些朋友知道他有“闲钱”,就先后找他借钱。徐某便将这30万元取出来,分别借给了3个朋友,每人10万左右,口头约定1年左右还清,双方未在借条上写清楚还款期限。

  转眼到了还款期限,徐某开始挨个打电话催朋友们还钱,但“他们都一个个躲着他,电话也不怎么接。虽然能联系到人,但钱基本上是没要到。”王女士称。

  徐某和王女士是半路夫妻,除了两人生下的一个女儿外,家里还有王女士带过来的一个男孩,加上徐某还有个80多岁的老父亲需要赡养,开销自然不小。之前一家人的生活支出,都靠徐某开出租车。这笔钱迟迟要不回来,徐某只好跟他人借钱生活。

  家人欲诉讼讨要欠款

  慢慢的,徐某的心理状况开始变差。据王女士介绍,2014年,徐某被诊断患上了抑郁症。由于不懂法律,没想到通过诉讼的方式来要债,徐某只能一次次打电话催债,然而效果甚微,“这次他想不开跳楼,肯定就是被这事逼的。”王女士称。

  据悉,徐某去世后,其家人又联系了那3个借钱的朋友,除了一个还是联系不上,另外2人都送来了一些钱,并许诺尽快将尾款还上。徐某家人称,如果过一段时间这3人还是不把钱还清,他们会通过司法途径,起诉到法院来追讨欠款。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