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京高校毕业生破解充值系统 白用2年校园卡

发稿时间:2017-01-20 10:25:30 来源: 央广网 中国青年网

  男子大学所学专业知识不用正途,却动歪心破解校园一卡通充值系统。由于担心被发现,每次充值小额金额再消费。两年多不断“黑”系统,竟盗刷两万余元。近日,海淀警方破获一起盗刷校园一卡通案件,抓获一名嫌疑人。

  2017年1月9日13时许,海淀分局万寿寺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知名高校保卫部门报警,称曲某在校就读期间,涉嫌盗刷校园一卡通。民警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工作。

  通过保卫部门提供的曲某校园卡充值消费记录,民警发现自2014年11月份至2016年6月份,该卡在学校内正常消费,并且拥有完整的充值消费记录。但是,根据学校提供的电脑充值点记录,该卡实际上并没有在学校进行任何现金充值。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民警认为该卡的充值系统应该是被“黑了”。按照这个思路,民警决定从曲某身上找寻突破口,揪出骇客。

  当日18时许,民警在校园内找到正在学校活动的曲某,看见民警的曲某一下就愣住了,并主动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将嫌疑人曲某带回,继续进一步审查。

  经审查,曲某为该高校2016年的毕业生,自2012年9月至2016年6月期间在该校就读,2016年6月至今则留宿在该校继续考研。2013年10月,曲某了解到所有系统都有漏洞后,想到学校一卡通如果被自己破解就可以白吃白喝,加上好奇心作祟,就想破解试试看。2014年1月,曲某在准备好破解软件的前提下,又从网上购买用于连接充值卡传感器等破解的工具。经过三个月的“钻研”,在当年4月份就成功破解学校的一卡通充值系统。随着充值系统被破解,曲某可以随意将学校制作的校园卡存入任意金额用于消费。曲某为了避免被发现,每次在卡里余额剩下十余元的时候,用破解系统再充入200元,等用完以后再继续用这种方法充值。2014年11月至2017年1月,曲某利用这种方式为学校所办的校园卡和校友卡卡中充值金额达2万3千余元,而这些非法所得全部被曲某用于学校吃饭、喝水、上网、洗澡等消费。随后,民警在曲某校园宿舍的电脑桌上找到作案工具。

  目前,曲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杨柳 通讯员关通)

原标题:北京高校毕业生破解充值系统 白用2年校园卡
责任编辑:周学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