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揭秘: “免学免考拿学历”广告充斥网络,背后套路竟是这样的

发稿时间:2017-01-13 18:55:00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马力 中国青年网

  近日,很多人都收到过这样的一则广告,声称“大学学历一年就读完,免学免考包您拿证”。我们都知道,通常花三、四年才能读完大学取得毕业证书,那么一年怎么能拿到国家承认的毕业证呢?

  小李因为高考失利放弃了求学,求职数月后他发现,不少单位都要求应聘者具有大学甚至以上的学历。去年12月,一则出现在某知名网站客户端上的广告引起了他的关注。

  小李:“我就看到了一条,就是‘本科证免考时代来袭’这个广告,‘免考’就不用考试,就会就可以通过吗?”

  这则打着“本科证免考时代来袭”字样的广告夹杂在多条标题中间,小李点击后,进入了一个名为“天谱教育”的页面,在页面中“正规学信网查询”、“免学免考快速取证”等被加粗字样十分惹眼。

  小李:“对于我这一个求职的高中生而言,现在最需要就是如何快速取证,因为可以帮我节约很多时间。然后我点进去,它就弹出了对话框。”

  “免学免考拿学历”的广告让小李怦然心动,他按照页面上弹出的提示留下了电话号码,等待来电咨询。没多久,一位自称是天谱教育的老师就打来了电话。

  天谱教育招生人员:“‘免学免考’就是免学习,考试就是部分科目走过程性考试,不要求您答对,我们保证您能在及格线以上。”

  这位招生人员表示,更多的报考细节需要当面进行解答。按照他发来的地址,记者和小李来到了位于北京朝阳门外大街泛利。走进房间记者发现,这里已经围坐了不少前来咨询报考的人。招生人员向小李展示了一份标注为“2017年自考包过招生简章”的表格,上面有北京、河北、河南、湖北等地的十多所学校。

  天谱教育招生人员:“现在统招学历是含金量最高的一个,然后剩下修取学历的方式有自考、成人高考、远程教育,还有电大。自考的含金量是最高的。”

  小李:“我这个报的是自考?”

  天谱教育招生人员:“对,自考的免学免考。”

  为了让小李放心报考,这位招生人员又拿出一份合同,称在这报名,考生可以通过合同约定来保障权益,合同中明确写到“确保毕业证书能够在学信网永久可查”。

  天谱教育招生人员:“首先在这报名,从你参加第一次考试,在这个阶段,学校就给你挂课时修学分,最高修够39分的学分。然后要求你本人到场答题的话,是卷面答满,干净整洁,卷面不需要你答对,到时候我们会签订一份协议,会在倒数第二道题告诉你怎么答。 60分及格,9到15分的卷面分,再加上倒数第二道题,倒数第二题是个简答题,分数加起来就能过。”

原标题:揭秘: “免学免考拿学历”广告充斥网络,背后套路竟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