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网络媒体走转改】最“啰嗦”公交司机孔胜东:春运路上我送你回家

发稿时间:2017-01-12 15:57:00 来源: 杭州网 中国青年网

  从1月10日开始,杭州网推出【网络媒体走转改“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通过蹲点、走访等形式,从社会民生改善、温暖回家路、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奋斗等角度,弘扬优良社会风尚,反映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展现“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整治带来的喜人变化,以及群众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企盼。

全国劳模孔胜东:开一辈子公交车就做一辈子志愿者。

28路公交车在斑马线前礼让行人。

春节期间客流倍增,孔胜东不断提醒乘客把包放在身前。

  一路上“喋喋不休”却备受好评,乘客在他的车上总能找到“家”的感觉,每年除夕要送上千人踏上回家路……模范司机、全国劳模、共产党员、志愿者,他有很多称谓,56岁的他更像是一位“精神工匠”。1月10日,杭州网记者再次来到28路公交车上,探访这位春节回家路上最“啰嗦”公交司机——孔胜东。

  又至年关 孔师傅更“啰嗦”了

  上午8点半,杭州东站西广场公交站,孔胜东师傅穿着深蓝色的工作服,系着领带,戴上“安全员”红袖章走进调度室,开始做出车前的准备工作。他脚上穿着的是一双黑色布鞋,“穿布鞋开车脚感好,起步稳。”孔师傅乐呵呵地说,他总是喜欢穿布鞋,舒服,皮鞋太硬了。

  上午9点,28路从杭州东站出发,穿过杭州鼎鼎热闹的武林商圈、黄龙商圈,抵达绿荫葱葱的景区植物园,再循着原路折返回杭州东站,一路要捎带上许多匆匆忙忙的“返乡客”。

  “上车时包放在前面,手机拿在手上,请把扶手扶好。”“请给老人、小孩等有需要的乘客让个座。”“武林门站站到了,可以换乘290路、155路。”“大包行李请往后拿。”“下车时行李包不要忘记。”

  每天搭乘28路来往植物园与杭州东站的乘客不在少数,又至年关,拎着大包小包的“返乡客”就更多了。这5句话,孔师傅每到一站必口播提醒,一天跑5圈下来,孔师傅至少要说上千句温馨提示!

  上午9点半,28路行驶到武林门站,趁着乘客上下车的空隙,孔师傅打开水杯抓紧喝了几口,一路下来,一大杯水已经喝完。 “跑一圈要2个小时,武林门开始吃水,到宝善桥吃水,到终点站再上厕所。吃水不能太早,就怕路上堵。”孔师傅是杭州人,说话总带着方言,他说的吃水,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喝水。这水怎么喝?对公交司机来说,其中大有讲究。

  为什么他比其他公交车司机更爱喝水?因为他一路上都在“啰啰嗦嗦”。

  “有时候,他们开玩笑说‘介个人噶背滴!(杭州话:这个人真啰嗦)’,我多提醒几句,就是想大家都平平安安回家过个好年。”孔师傅笑着说,这些年来,在他的车上,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偷盗案件。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最“啰嗦”公交司机孔胜东:春运路上我送你回家 - 杭网原创 - 杭州网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