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学生借校园贷欠下10万元 父亲打工帮其还债(图)

发稿时间:2016-12-16 15:10:46 来源: 潇湘晨报 中国青年网

  彭彬华长年在外奔波的重要原因,是他儿子还在上学。几年前,他和妻子离异,儿子判给了他。为了能让孩子在长沙上学,他只能寻求能拿到更多工钱的地方。两年前,儿子高中毕业后进了一所职业技术学院读书。彭彬华本以为等儿子毕业后,自己身上的担子可以轻一些了。

  去年11月份,彭彬华突然接到儿子彭军电话,说自己“欠了高利贷”,让彭彬华回来处理。彭彬华赶紧赶到了长沙。彭军平时和奶奶一起居住在大伯家长沙的一套房子里。彭彬华一问,才知道彭军在多个网贷平台上借了钱还不上了。

  “他说有两万多块。”彭彬华说,自己虽然很生气,但还是怕儿子受到影响,于是向彭军的堂姐借了一万九千元用于还债。

  还不清的债务: 儿子写下保证书,他还以为没事了

  今年9月份,已经到贵州打工的彭彬华又接到了彭军妈妈的电话,要他赶快回来。“他借了钱还不上,自己都不想活了。”彭军妈妈在电话中说。彭彬华和老表又连夜坐高铁赶回了长沙。经过盘问,彭军列出了在各个网贷平台上所有的钱,足足有5万多。

  “太不可思议了。”彭彬华彻底爆发了,他每个月汇给儿子1500元左右的生活费,如果要买衣服或者其他用品还会另外给。他想不出儿子为何会花这么多钱。

  彭彬华找到了儿子的班主任,还召集了家里的亲属,让儿子签署了一份协议书,保证以后不再向网贷平台借钱。同时,他向彭军的大伯借了3万元,自己从银行取出1万多元,一起存到银行卡内用于还贷。

  彭彬华和亲属曾认为事情结束了。然而到今年10月份,他陆续接到了多个贷款平台用外地号码给他打来电话和发来短信,让他“给儿子还钱”,并伴随着极其粗俗的威胁和辱骂。

  彭彬华开始打电话问彭军时,彭军还说这些人是骗子,但随着电话和短信越来越多,彭彬华觉得没有那么简单。

  12月3日,彭彬华再三逼问下,彭军承认,自己还有钱没有还完。彭彬华再也无可忍受,将彭军赶出了家门。在这之后,再接到催款电话,彭彬华只能报上自己的位置,让对方来找他,“你把我押走吧”。

  来得太容易的钱: 从初中起,就很享受被羡慕的感觉

  12月5日,记者学校附近约见了彭军。他穿着一身休闲装,耳朵里塞着一对耳机,手里拿着崭新的手机。刚坐上车,彭军就接到了一个网贷平台的催款电话。

原标题:大学生借校园贷欠下10万元 父亲打工帮其还债(图)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