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海口7旬老太死亡之谜:失踪1年后尸骨在荒地被发现

发稿时间:2016-11-29 14:00:00 来源: 南海网 中国青年网

  海口7旬老太失踪一年后

  尸骨在其槟榔地200米外荒地找到

  家属称疑点重重警方目前暂未回应

  槟榔园老太 死亡之谜

尸骨被发现的现场

七旬老太

  核心提示

  2015年6月30日,家住海口市琼山区凤翔街道办永田村、身体健康的七旬老人举金兰意外失踪。一年后,老人的子女竟在距离自家槟榔地200米外的荒草地发现其尸骨。

  一年来的苦苦寻找终有了结果,但老人死亡的事实和尸骨现场发现的疑物,让老人的子女们又陷入了新的迷茫。

  “当地公安机关自从发现我母亲尸体至今,一直认为我母亲是意外死亡,但我们认为案件还存在很多疑点,希望警方能侦破此案!”老人的女儿梁爱灯哭着说。

  对于梁爱灯反映的情况,11月28日下午,记者到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刑警大队采访时,关于此案是否已立案、老人是否属于他杀、案件是否已侦破的问题,相关负责人未给予回应。该负责人表示,案件相关情况已经告知家属,具体情况不方便向媒体透露。

  南国都市报记者 党朝峰文/图

  A

  亲戚过来干活

  发现老人一整天不在家

  女儿梁爱灯介绍,他们得知母亲失踪的消息是在2015年7月3日晚,而实际上母亲最后一次被村民看到是在2015年6月30日。

  “6月30号上午,表妹夫带着工人前来给老人的新房子装修,表妹还将一袋龙眼送到老人家中,但一直等到下午都没看到老人回家,因为老人有时候会错过午饭时间才回家,所以表妹没有继续等就走了。”梁爱灯说。

  随后两天,装修的工人没有到新房装修,也没有其他村民去老人家中串门聊天。直到2015年7月3日,表妹夫再次带着工人来到老人新房安装门时,才发现老人一整天都没有出现,甚至表妹两天前放在老人家中的一袋龙眼也一直在原地没动。

  接到表妹电话后,老人子女当晚7点回到家中,依然没有看到老人踪迹。于是子女们立即开始寻找老人踪迹。

  B

  全村曾寻找一年无果

  一年后在槟榔地附近发现

  从2015年7月4日开始,老人子女开始四处寻找老人,首先从槟榔园和村子周围集中寻找。

  子女们一开始原本有机会能早点发现老人的尸体,但当时即将走到老人尸骨所在地时,他们闻到浓重的死猪和死牛的臭味,加上那块地荒草比人还高且十分稠密。考虑到那块地几十年无人开垦,又是外村的地,老人在正常情况下不可能走进去,因此子女们没有继续再走近寻找,从而错失最佳寻找时机和地点。

  “后来我们回忆起那个死猪和死牛,觉得很有可疑。”梁爱灯说。

  老人子女将寻找老人的范围逐渐扩大,海口、文昌、定安、澄迈、临高等地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他们四处张贴寻人启事,但始终没有老人一丝消息。

  时间过去一年之后,他们终于在距离老人槟榔园200米左右的一块荒地里找到了老人的尸骨。

  C

  尸骨现场疑点重重

  家属怀疑死因蹊跷

  虽然公安机关认为老人为意外死亡,但家属们认为现场疑点重重。

  梁爱灯认为,首先老人身体一直健康、精神意识正常,尸骨现场有她很少穿出来的雨靴,说明老人目的明确,就是为了到更远的槟榔地上看看,因此没有理由去外村的荒地上。

  其次,老人对尸骨所在土地周围情况都十分熟悉,即使真的走错路,正常情况下,也能走出来,而不是一直在外村土地上停留。

  第三,即使老人意外死亡摔倒在地,四肢应该是舒展打开,并非像发现时那样,脚部和手部头部骨头挨在一起,加上尸骨上的一根绳子,让他们怀疑老人当时是被人用绳子将手和脚捆在了一起。且老人身上盖满杂草和茅草,应该是人为所致。

  最后,他们认为这片属于外村的土地几十年都没有开垦过,却在尸骨周围发现两个红色水桶、一瓶农药和绳子,因此觉得也很可疑。

  D

  记者重走尸骨发现地

  荒草比人高道路难行

  11月27日下午,老人亲属带领记者重走了一遍他们当时寻找到老人尸骨的现场,现场位于一片荒地中。

  短短几个月没来现场,荒地中被老人亲属为开路而砍过的杂草又重新长得密密麻麻。老人亲属虽早备好一把镰刀,走在最前面一边开路,不过由于杂草过于茂密,加上脚下道路崎岖难行,不断有小坑和杂草绊住脚导致走错了方向。

  最后,凭借着一棵树作为参考,老人亲属终于找到了发现尸骨的地方。尽管现场的杂草丛生,但仔细观察还可以清楚地看到几个月前用镰刀砍断的杂草和树枝。

  “你们看看,一个身体这么好的年轻人要走进来到这里都这么费劲,何况一个快80岁的老人,这里距离她的槟榔园有200多米,她会来这里做什么?”梁爱灯的丈夫英先生指着荒草地说道。

  E

  独居20年从未出意外

  村民不解老人突然失踪

  一个在村里独居生活20个年头都没有出现过意外的老人突然失踪,一年后在荒地里发现尸骨,这样的消息对永田村的村民来说,一直不敢相信。

  在村里养猪已经5年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老人失踪当天早上像往常一样从她门前经过,独自一人朝槟榔园走去,没有看出老人有任何问题,而且老人平时身体也不错。

  记者来到和老人家几十米远的老村长家中走访时,老村长的妻子刘女士介绍,老人虽然快80岁了,但平时身体很好,子女也对她很孝顺,老人经常来他们家里串门聊家常。而且当时再过半年老人就能住进新房,所以不明白老人为何会失踪后死亡。

  此外,在老人失踪前一天过来看槟榔的收购商也表示,当时老人身体和精神都非常好,没想到从那天后就再没见到老人。

  F

  DNA确定老人尸骨

  家属盼案情早日侦破

  2016年6月10日,老人子女们发现一具尸骨后,立即通知琼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来到现场,一起来到现场的还有法医。

  “其实从尸骨身上穿的衣服和口袋里的钥匙就能判断出这是我母亲了,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警方做了DNA比对,结果也证明确实是我母亲。”梁爱灯说,警方通过进一步分析,排除了老人被毒害的可能。

  “不过,从老人失踪到发现尸骨再到现在为止,警方一直没有将此事立案侦查,仅仅对相关嫌疑对象传唤问话,至今没能给我们一个让人信服的有关老人死因的定论。”梁爱灯表示。

  “我们认为老人死因很有可疑,但现在警方说没有证据表明他杀,认为是意外死亡。我们希望警方正式立案侦查。”梁爱灯说。

原标题:海口7旬老太死亡之谜:失踪1年后尸骨在荒地被发现
责任编辑:王书香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