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姑娘为乞讨老太撑伞:我舍不得老人这么被雨淋着

发稿时间:2016-11-25 14:15:41 来源: 厦门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记者 林路然)雨中,她温柔俯身,为一位白发乞讨阿婆撑伞——这两天,一张照片在厦门人的朋友圈里流传,一个美丽的倩影打动了许多人。人们好奇,她是谁?她和阿婆之间有怎样的故事?

  昨日,记者辗转多处,终于寻到这位为阿婆撑伞的姑娘,她面对面向记者讲述那个雨天发生的故事。

  她做啥?

  雨中为乞讨阿婆撑伞 她获父母同事点赞

  面前坐着的姑娘姓周,真人比照片上更美,也更加腼腆,每当提起那位乞讨的阿婆,她语带关切,而说起自己的行为被人赞扬,她面露红晕,害羞地笑,为人低调的她婉拒了记者拍照的请求。

  姑娘告诉记者,照片上的一幕发生在周二早上9点多,她在鹭江道车站下车,刚走到旅游客运码头附近,就遇见了阿婆。那时,雨一直下,阿婆低头坐在湿漉漉的地上,白头发上沾着雨滴,衣服也湿了。阿婆的模样让姑娘很心疼,于是她走上前,蹲在阿婆身旁说:“现在下着雨,别坐在这儿,去地下通道吧。”阿婆抬头应和着,却没有动。姑娘继续劝说,阿婆回应,让她先走。“我不着急的。”姑娘没有离开,态度坚决,阿婆这才缓缓起身。

  见阿婆腿脚不灵便,姑娘赶忙扶起她,帮她握住拐杖。一路上,姑娘把手机收进包里,腾出手来,一手举着伞,一手搀扶阿婆,直到把她送进地下通道安顿好。这时,阿婆对姑娘说:“你真懂事,你真好!”这句话让姑娘心里暖洋洋的。

  让姑娘没想到的是,她的热心举动被路过的市民拍下,也同样温暖着这座城市。“我在家里的微信群里看到照片,吃了一惊!”姑娘不好意思地说,父母和亲戚都为她点赞,夸她做得好。公司里的同事和领导得知后,也表扬她人美心更美。

  她为啥?

  “看见那位阿婆,我就想起自己的奶奶”

  “看见那位阿婆,我就想起自己的奶奶。”姑娘说,她今年25岁,在财富中心大楼里上班,是一家金融公司的白领。她从小在漳州老家就和爷爷奶奶关系亲,和他们有特殊的感情。如今,爷爷过世,奶奶年过八旬,而她却身在外地打拼,不能时常回家,更是十分想念奶奶。在阿婆身上,她看见奶奶操劳了的大半辈子身影,所以舍不得老人这么被雨淋着,决意帮忙。

  此前,记者曾在旅游客运码头附近见到这位乞讨的阿婆,阿婆说,她是安徽人,今年85岁。姑娘也记得,2014年她进入财富中心工作时,就看到阿婆在乞讨,给过阿婆零钱,也曾打包些吃的送去。2015年她工作调动,不在这里上班,直到近两个月才回来,没想到阿婆还在。“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我希望有人能劝她回家,或者待在暖和点的地方,不然身体会吃不消的。”

  除了关心这位乞讨的阿婆,姑娘还关心着为儿子筹措医药费的思北水果老伯。有时下班还早,她就会上老伯那里买水果,为老伯的生意捧场。“老伯不认识我,却总帮我挑甜的。”姑娘表示,老伯为人诚信,从不缺斤少两,她希望他的生意能一直红火顺利。

原标题:姑娘为乞讨老太撑伞:我舍不得老人这么被雨淋着
责任编辑:金歌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