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北方网副总经理韩颖新阐述网络营销理念

发稿时间:2016-10-08 16:07:00 来源: 北方网 中国青年网

  各位北方网的新老朋友大家下午好!

  网络不再虚拟,它已真切地溶入并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刚刚开通的天津通,是北方网倾力打造的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天津生活资讯门户。互联网行业惊人的发展速度一直在挑战着我们的想像力,今天不妨共同释放一下我们的想像,有这样一个场景:一位名叫小虎的青年人晚上要与女友约会,小虎登陆天津通,搜索到几家不错的西餐厅,从中挑选了一家,小虎随即从天津通上下载了这家西餐厅的优惠券,小虎想,还需要一束鲜花,接着他又在天津通上找到离那家西餐厅最近的一家花店的地址,同样下载了花店的优惠券。这时的小虎则冲出家门,开始了他的浪漫时光。

  不过小虎的故事到这里还没有完,可以说天津通真正的核心是在后面:小虎结束了浪漫约会回到家后,再次登陆天津通论坛对他去过的两家店发表评论。北方网上95万会员都看到了他的评论,从而不约而同地向这两家店聚集,而店主也通过天津通论坛看到会员对自己店的评价,从而改进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这样一个完整的商业循环就形成了,而且这种循环还将一直持续。

  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我们相信随着天津通今天的开通,天津网民的网络化生存从此成为真实的现实。

  目前,天津通已拥有3000余家加盟商家信息,128家授牌加盟商户。它涵盖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吃、穿、用、行、玩、乐、购等九大类服务。天津通采用“门户+搜索”的形式,门户是为商家搭建理想的推广平台,搜索是帮助消费者精准的找到商户,更确切地说,应该是将消费者精准地推送给商户。同时,我们在线下,还将积极地发展会员,通过组织商家和会员的活动,进一步拉进两者的关系,促进消费,帮助商户赢利。天津通将成为天津老百姓的消费指南和生活必须品。

  今天来到我们会场的除了有天津通加盟商家以外,还有金融、地产、医疗、教育等行业和广告界的嘉宾,当前的商界面临产品同质化竞争越来越激烈,传统产业利润空间被挤压的越来越小,那么谁能独辟蹊径,逃出充满血腥的红海,找到蓝海已成为众多企业家的迫切期望与追求。作为蓝海的一个重要特性,就是要尽早拥有差异性资源的竞争优势。

  北方网正努力通过创造全新价值给客户呈现一片蓝海。

  互联网由于跨跃了时间、空间的隔阂并带着其特有的草根和互动特性,以其势不可挡的态势,将中国网民总数推到了1.23亿,并继续走高。北方网也在这样的大势趋动下,达到日页面浏览量1000万次,根据艾瑞报告2006年10月天津本地网民访问北方网的月度访问次数为1038万次,超过著名的搜索引擎Google。天津网民高频次的访问次数足以表明在天津地区北方网的地位和价值。

  关于网络媒体与传统媒体的竞争始终是媒体人讨论的热点,但我相信新旧媒体之间是存在着交替、互补关系的。根据艾瑞针对北方网的数据报告,北方网网民很少通过报纸、杂志和广播获取信息。在这样一个受众不断地被分割的媒体大环境里,一直保守地抱持着传统媒体广告投放的广告主,应该重新梳理手中的投放计划,做到有的放矢。同时,我还请各位注意,网络的受众大多是20-40岁左右的年青人,他们属于社会的高价值群体,对社会的消费趋势具有很强的引领作用。

  由此可见,网络营销以其低成本和高成长性以及高价值回报,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品牌传播资源。谁能尽早占领网络这一新的资源,谁就抢占了先机,拥有了在下一轮市场竞争中的主导权与话语权,也为后来者构筑了难以超越的竞争壁垒。

  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网络的价值,2007年北方网在天津地区已有6个行业被广告公司买断。经常浏览北方网也会发现,北方网开通以来,交通银行始终占据着北方网首页的旗帜广告位,而且07年大幅度提高了投放预算,这一点足以证明,在北方网投放的广告为交通银行带来了高价值的回报,使他们有足够的信心继续与北方网合作。

  北方网长期以来的企业性质使我们深刻地体会到做乙方的艰辛,特别是北方网成立这六年,已全景式地经历了网络从泡沫到严冬,再到复苏和腾飞的全过程,这种经历已将北方网垂炼得更加踏实、务实,也使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帮助客户成长我们才能获得更大的进步。

  我们真诚地希望:北方网提供的新营销模式能为各企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助力天津2007网络经济的腾飞。

  谢谢大家!

原标题:北方网副总经理韩颖新阐述网络营销理念
责任编辑:张瑞宇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