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怀念从《多彩贵州风》开始

发稿时间:2016-09-26 15:53:00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中国青年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赵曌)“一山一水总关情,一景一物总入心。”就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贵州提出了这样的旅游思想。也正是因为“关情”,因为“入心”,近年来,贵州的旅游产业发展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瞩目,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

   在这其中,一场名为《多彩贵州风》的演出,十年如一日,守着一方舞台,将贵州故事娓娓道来。5月12日晚,2016“多彩贵州有多彩”系列网络文化传播活动之“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全国网媒贵州行落下帷幕。临别之夜,一场《多彩贵州风》演出,把全国网媒记者5天来对贵州的所有感触、回忆、遐想、向往都“塞进”了行囊,怀念从此开始……

《多彩贵州风》演出

  10年3000余场表演 贵州文化走向世界

   贵州素有“公园省”之美誉,神奇秀丽的山水风光和古朴多姿的民族文化、积淀深厚的红色文化,是多彩贵州最亮的风景眼、最浓的乡愁源。“民族”、“世界”一直是近几年的核心话题,在贵州,“民族”一直是旅游的一部分,是文化的一部分,更是中国的一部分,贵州离不开旅游,更离不开民族。

   而《多彩贵州风》正是一台融合贵州山水、人文风情、民族历史的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剧目能够帮助游客走进贵州、了解贵州,纵然一次贵州行只走一两个景点,也能通过节目演绎对贵州有个完整的形象认识,更能对贵州民族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

节目《侗族大歌》剧照

   节目《壮美大瀑布》就是通过舞蹈形式反应出黄果树大瀑布壮观的特色,此外,还能从节目《岜沙》中感受到苗族汉子的热情豪迈以及对生命与自然的敬畏热爱之情;节目最后的敬酒歌、群舞等环节邀请观众一同登上舞台载歌载舞,真实再现了贵州少数民族节日盛况,《多彩贵州风》已成为游客到贵州不得不看的一台演出。

   负责演出独家推广运营的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至今已成立10年,是贵州省文化体制改革试点重点单位,是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一家集演艺、旅游规划设计、品牌营销、旅游投资、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智慧旅游、景区运营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产业链运营公司,致力于贵州民族文化的传播与推广。

节目《岜沙》剧照

   十年打造,十年打磨。历经四个版本的《多彩贵州风》已成为贵州文旅结合不断探寻创新之路的标杆,从广场版、精致版、原生态版到2010年的综艺版,不断探索艺术与市场的结合与并重,成为了贵州文化旅游演艺市场的经典,同时也是一席揭秘贵州民族文化的饕餮盛宴,更成为贵州走向世界的亮丽名片,受到来黔游客的广泛赞赏。

责任编辑:邹畅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