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南官员冒用他人学籍蒙混25年:多次提拔未发现

发稿时间:2016-09-08 11:18:01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冒名官员”何以蒙混25年?——湖南新宁官员冒用他人学籍事件调查

  新华社长沙9月7日新媒体专电 题:“冒名官员”何以蒙混25年?——湖南新宁官员冒用他人学籍事件调查

  记者谢樱

  近日,有网民实名举报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发改局长冷立群曾有冒名顶替上学、在毕业后修改名字掩盖冒名顶替事实等问题。

  记者就此调查发现,从冒名转学报考,到工作后提交“更名”申请换回原名,25年来,被举报人冷立群经多次提拔却未被发现冒名一事。

  邵阳市委组织部日前向新华社记者介绍,经查实,冷立群并非截取盗用蒋录明的录取通知书入学,而是冒用蒋录明的初中学籍、姓名参加中专入学考试,中专毕业分配工作后通过申请改名报告的形式更回原名。目前冷立群已被取消副县长候选人提名资格。

  官员顶替上学引发“实名”举报

  据记者了解,8月22日,湖南邵阳市委发布了一份长达131人的干部公示名单,其中包括现任新宁县发改局长、拟提拔为副县长的冷立群。

  8月25日,一个自称为“蒋录明”的人士在网上“实名”举报称,冷立群曾有假冒自己名字顶替上学行为。

  “蒋录明”在举报材料中称,网上简历显示,1974年出生的冷立群,1992年进入当时的邵阳农校就读中专,1995年毕业参加工作。但实际情况是,1992年,冷立群已高中毕业,因成绩太差无学校可上,便“窃取”了蒋录明当年被农校录取的通知,并改名“蒋录明”去了农校上学。1995年毕业后,他又改回“冷立群”的名字。

  网帖中称,1993年左右,一位同乡同学告诉蒋录明,邵阳农校有个人和蒋同名,他当时以为只是同名,没在意。但后来发现此人一毕业就立即改了姓名叫“冷立群”。经过一番了解,蒋录明才弄清了当年被冒名顶替上学的来龙去脉,“不过当时因为邵阳农校不是什么好学校,所以也就没追究冷立群的责任。”

  “蒋录明”近日看到邵阳政府网站公布拟提拔人选里居然有冷立群,感到气愤不已。“这样一个窃取他人学籍的中专生,居然能做到政府副县级。不知道这样的政府官员以后如何执政为民?”“蒋录明”质疑道。

原标题:湖南官员冒用他人学籍蒙混25年:多次提拔未发现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