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男子在陕西渭河捞鱼遇上游放水 被困“孤岛”

发稿时间:2016-08-30 02:13:00 来源: 华商报 中国青年网

  华商报讯(记者 马新斌)8月29日上午,一名男子在咸阳渭河一号桥附近捞鱼时,突然遇到上游放水,来不及逃离的他被困在河里的“孤岛”上,眼看着不断上涨的河水慢慢淹了上来……

  被困男子试图下水自救

  “救命啊,快来救我啊!”29日上午8时许,一号桥附近河道现惊险一幕:一名男子站在河道中一个“孤岛”上,焦急地看着脚下不断上涨的河水,不断冲岸上的人大声呼救。接警后,公安秦都分局陈杨巡警中队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此时,咸阳市公安消防支队渭阳西路中队也出动10名消防官兵和两辆消防车前去救援。

  陈杨巡警中队民警说,抵达现场后,他们发现男子被困在河道中央一个“孤岛”上,距渭河南岸足足有近百米,河水已经快淹到男子脚下。经询问了解,男子开始在渭河中捞鱼,没想到上游突然放水,导致其被困河中。期间男子情绪有些激动,试图自己下水离开“小岛”。救援人员见状不断大声安抚被困者,并劝告其返回原地等待,以防发生不测。

  渭阳西路消防中队消防员介绍,由于河水湍急,加上河边满是淤泥,救援人员如果贸然下河,极有可能陷进淤泥里,从而影响救援速度。在对现场环境侦查后,他们最终决定用乘船的方式救人。随即,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联系指挥中心,请求调派特勤中队携橡皮艇到场支援。

  事发前正在浅水处抓大鱼

  10分钟后,特勤中队到达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将橡皮艇划到被困人员位置,将其扶上橡皮艇并帮忙穿好救生衣后返回岸边。

  “唉,差点就没命了,以后再也不敢下河捞鱼了!”29日上午10时许,在陈杨巡警中队,被困男子肖某一脸后怕,似乎还没有从刚刚那场死里逃生的经历中回过神来。

  肖某说,他今年40岁,是四川泸州人,来咸阳有半年多了。因为身份证丢了,找不到工作,身上又没有钱,一个多月来一直在一号桥下面住着,他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早上看见不少人在那捞鱼,便想着捞几条鱼换钱买馒头吃。当时,他正在河道浅水处抓一条四五斤重的大鱼,没想到河水一下子就冲了下来,往岸边跑已经来不及了,只得跑到旁边一个地势较高的“孤岛”上等待救援。

原标题:男子在陕西渭河捞鱼遇上游放水 被困“孤岛”
责任编辑:孙钊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