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学毕业生造假币 三个月牟利30余万元

发稿时间:2016-08-19 02:08:00 来源: 如皋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如皋商务信息网讯 近日,山东烟台芝罘警方破获一起制售假币案,一名23岁大学毕业生用打印机造假币,伪造面值20元人民币,涉案金额达到1000万元,并通过网络、物流等方式对外销售,销售网络涉及15省27个地市。目前,这名“有才”男孩已被警方抓获。

  23岁的李某是山东济宁人,是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精通于ps、平面设计,曾经在一家设计公司上班。为了挣钱快,李某动起了歪心思,他在网上学会了制造假币的技术。

  之后,李某购买了电脑和打印机设备,自己设计模板,自己修版、调色,竟然打印出逼真的人民币。他利用自身掌握的ps和排版技术设计出20元面额的假币模板,并利用20台打印机打印出上千万的假币。

大学毕业生造假币

造假嫌疑人李某落网。

  李某的落网,要从今年4月份的的一个110举报电话说起。有市民向芝罘公安经侦部门提供线索,烟台有人制造假币,而且提供了交易聊天的QQ号、手机号等信息。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电话号码,民警首先走访了烟台几个大型的物流公司,果然发现该手机号码有收发快递的记录,不过这些快递的包裹有些神秘。

  寄出的都是印刷品,收到的有纸张、墨盒等物品,不过这些包裹上都没有详细的地址,有的电话是虚拟电话,有的姓名是假名,包裹上多注明了“电联自取”。

  这些神秘的包裹更加引起警方的怀疑。既然找不到住址,那就守株待兔。经过守候,收件人终于浮出水面。

  很快,警方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以及李某在出租屋内制造假币、销售假币的事实,根据警方调查,这些假币销售到了全国很多地市。不过,警方并没有着急对李某进行抓捕,而是放长线钓更多的鱼——将购买、二次加工假币的窝点一网打尽。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伪造面值20元人民币,涉案金额达到1000万元,并通过网络、物流等方式对外销售,销售网络涉及15省27个地市。

  芝罘公安经侦大队先后派出警力赶赴江苏连云港、广东中山、湖南永州,将秘密交易销售、购买假币的8名嫌疑人当场抓获,成功摧毁制售假币窝点1处和3个二次加工窝点,缴获假币5万余张金额100余万元。

  民警在李某家中查缴制假设备电脑2台、打印机20台、纸张以及部分假币。据李某某交待,他在三个月内通过制售假币非法获利30余万元,另外,他还正研究50元、100元的假币打印模版,已初具模型。

  据悉,很多分销商都对李某的技术点头称赞,有不法分子甚至请他修版调色。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23岁大学毕业生造假币千万元 精通ps自己设计模板调色
责任编辑:董容语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