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黑龙江高考学霸出炉!理科709分 文科655分

发稿时间:2016-06-24 08:41:55 来源: 黑龙江晨报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我省高考成绩24日凌晨发布,来自鹤岗一中的王凯旋(理科709分)、大庆实验中学的曲铁男(文科655分)、哈三中的程墨(理科706分)和刘桐杉(文科648分)取得了骄人成绩。在获得喜讯的第一时间,记者通过电话连线进行了采访,这些最高分们也热情洋溢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着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求知心得。

  24日,我省还将公布全省高考成绩1分段人数统计表,并公布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体育类本科、艺术类本科文化课全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我省高分考生 鹤岗一中王凯旋 709分数学147 语文122英语149 理综291

  课内全能王 课外百科书

  王凯旋是鹤岗一中高三28班的学习委员兼数学科代表,1999年出生的阳光大男孩。成绩发布时,他正在河南洛阳看望爷爷,记者电话连线了他的班主任老师刘春瑜。

  课堂之王也是全能王

  王凯旋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爱心,能力强、学习刻苦,尊重老师的每一分动。“课堂上,无论你在讲什么,抬头注视着的一定有他!”“不管是谁求助,他都会耐心答疑!”刘老师说,王凯旋学习一直很好,课堂上无论老师讲的难易,他都要认真听。尊重老师的每一分劳动,认真分析老师的每一句讲解,能把课堂吃透,成为课堂之王,效率之王。就这样,王凯旋几乎每门课都很棒,不仅没有瘸腿,几乎每一科都能参加竞赛,并时不时得个奖,成为名副其实的全能王。

  “就没有他不知道的事儿”

  王凯旋的妈妈从事教育工作,外公当年也是高材生。在家长的眼里,有一句话概括了王凯旋的特点:“就没有他不知道的事儿。”王凯旋关注时事新闻,涉猎百科,知识面广。妈妈平素也注意引导孩子的关注点和价值观。王凯旋特别愿意读书,回到家后,他用在学习文化课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反倒是一些同龄孩子不关注的,想不到的,他经常会拿出独到而有见地的观点来。

  能自编自演相声

  王凯旋才艺还很突出,经常担任联欢会的主持人,还能够自编自演相声。爱劳动,爱集体,集体荣誉感很强。在班级的活动中,老师喊一嗓子,他肯定第一个冲出来,从来不去考虑会不会耽误学习呀什么的。就是这样一个能力突出却深得同学和老师喜爱的学生,在2016年的高考中,取得709分的高分,他的理想院校是清华大学。

  数学满分 大庆实验中学的文科学霸曲铁男 数学150分 语文125分 英语149分 文综231分

  数学150分, 语文125 分,英语149分, 文综231分,拿着这样的成绩单,曲铁男在电话那端微微笑着,“还行吧,挺满意的。”曲铁男1997年出生在泰来县,是大庆实验中学高三18班的毕业生,斯文帅气的大男孩。

  想去北大读哲学

  曲铁男认为自己学习没有秘籍,没有绝招。“今年的作文形式上和去年一样,内容上平时没接触过,但我写的还不错。我就是比较了一下材料给的三种途径,题目还真忘了!”这心大的孩子!

  数学得了满分。曲铁男在意料之中。怎样学好数学?“我的做法就是跟住老师。”每天要把应该做到做到。高考655分,曲铁男想去北大读哲学。

  曲铁男平时感兴趣的就是于历史有关的,他最感兴趣的就是中国的近代史和现代史。他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建立新中国是他认为最伟大的事件。对世界的影响很深远。

  喜欢摇滚和民谣

  曲铁男喜欢听音乐、喜欢读书。谈起自己喜欢的,他说摇滚乐、民谣、古典的都还成,他还特意向记者推荐了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热河》,他说这是一首民谣风格的歌曲,很动人。

  给学弟学妹的三点建议

  不出所料,曲铁男第一点就强调了要“在课堂上跟住老师。”课堂认真听讲,吃透,这不用再多说了吧。他的言外之意,这应该是人尽皆知,必须做好的事情。

  曲铁男第二点有提到了“不能局限于课堂。”怎样学好文科?曲铁男的建议是多读书,多看纪录片。那里有你丰富的营养。他还特意补充说,学文科的有点业余爱好,不影响文化课学习,更不影响成绩!

  第三就是要有颗稳定的大心脏,要心态平稳。都知道高三测试多,不能因为某次没考好就慌了神,要对自己有准确地把握,信心来自于对自己的了解,一定要稳定的心态,控制好节奏。

  哈市理科学霸哈三中 程墨 高考成绩:706分 语文117分 数学150分 外语144分 理综295分

  爱学外语的理科男

  提起程墨,在哈三中几乎无人不知,他在学校考试排名和竞赛排名均居第一位,并且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均获得全省名次,他在去年清华大学化学夏令营中获得了一等奖,并因此通过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审核,成为我省仅有的10人之一。

  程墨一直对数学有着浓厚的兴趣,他是班级的数学课代表。程墨也非常注重英语学习,他认为学好英语的关键就是注意积累,他高一上学期的寒假,就把高中阶段的3500个英文单词全部背会并掌握了。

  课余时间,程墨会和同学打羽毛球、打台球,来放松,来增强斗志。程墨还是比较善于表达,少于理科男的木讷,健谈,他认为脚踏实地就是关键和秘诀。如今,程墨已经获得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化学工程专业降40分录取的优惠条件,填报志愿还会与家长再讨论一番,这个假期,他要做的事情很多,认真规划将来的路和从业方向。

  哈市文科学霸 哈三中 刘桐杉 高考成绩:648分 语文118分 数学149分 外语149分 文综232分

  多想想 一道题能顶三道题

  去年的高考中,刘桐杉以621分考入香港大学的工商管理专业,但是因为感觉融不进去香港本土学生的圈子,她选择复读。

  第一次读高三时,当时的刘桐杉只知道做题,就像一个不知道停下来的机器一样,不停的运转,却没有停下来思考。家长和老师都在劝说,但刘桐杉依然坚持在自己世界中。

  然而,进入高三下学期,刘桐杉越发感到紧张和焦虑,好像总有做不完的题一样,在几次模拟考试中,刘桐杉的成绩不断滑落。

  刘桐杉说,复读找到了更加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她不再疯狂刷题,而是将时间和精力放在思考和总结上,刘桐杉也改变了不做笔记,不整理错题的习惯,她利用一个寒假的时间,将所学的知识和错题进行了详细的归纳和整理。外语是刘桐杉最强的学科,从小喜欢英语的她每天都会看英文英文杂志和原著,从而不断培养语感、积累英文词汇。

  我省高考成绩24日凌晨发布,来自鹤岗一中的王凯旋(理科709分)、大庆实验中学的曲铁男(文科655分)、哈三中的程墨(理科706分)和刘桐杉(文科648分)取得了骄人成绩。在获得喜讯的第一时间,记者通过电话连线进行了采访,这些最高分们也热情洋溢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着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求知心得。

原标题:黑龙江高考学霸出炉!理科709分 文科655分
责任编辑:西湖雨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