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婆婆建议卖婚房换大房子同住 媳妇拒绝被指不孝

发稿时间:2016-03-23 23:04:29 来源: 新华网 中国青年网 我要评论

那次争吵以后,胡冰跟婆婆发了很多道歉消息,但婆婆都不理她

  这段时间,胡冰收到了婆婆的“卖房令”,让她整日焦虑不已。原来,胡冰的婆婆不仅将她的老房子挂在了中介,还要求儿子媳妇卖掉他们的现居小房,因为婆婆心里有个“宏伟”大计:买套大房子,从此与儿子媳妇同住在一起……

  晴天霹雳 她收到婆婆的“卖房令”

  昨日中午1点,记者来到胡冰位于高庙村大城小爱小区的家中,这套40多平米的小户型,装修得很是温馨。26岁的胡冰在石桥铺一家广告公司上班。她告诉记者,这套房是老公谢宇婚前购买的,半年前,胡冰和谢宇新婚不久便搬进了这套小房子,两人每月一起还按揭款,“房子不大,但我们过得挺幸福的。”

  今年春节后,胡冰却突然收到了婆婆的“卖房令”。婆婆提出,她打算将自己位于南坪响水路的老房子和胡冰谢宇两人的现居房一同卖掉,然后购买一套至少4室的大房子,“这样我们一大家人可以住在一起,以后也好帮你们带孩子呀。”

  胡冰说,当时听到这个要求,她如同遭遇晴天霹雳,但她一直不敢开口反对,因为这套房子首付是婆婆支付的,又是谢宇的婚前财产,“我当时希望她只是随口一说。”

  步步紧逼 婆婆称已挂售老房子

  然而事情并没有如胡冰所想,曾经在私企担任人力工作的婆婆做事雷厉风行,3月初,婆婆通知谢宇与胡冰,她已将老房子挂售在中介,家中行李已大部分转移至谢宇的姑妈家中,找到合适的买主就准备搬家。

  婆婆还一再催促谢宇,让他早点落实卖房事宜。胡冰告诉记者,看到婆婆疯狂的执行力,才让她真正感觉到危机。胡冰曾让谢宇转告婆婆,两个人住在这套小房子,离上班单位也很近,而且住惯了也感觉很方便。但婆婆对此置若罔闻,只说买大房子时会考虑根据两人的单位选址。

  爆发争执 她被婆婆指责不孝

  上周末,胡冰忍不住将此事告诉自己的母亲,母亲直接领着胡冰,邀请胡冰的公公婆婆一起吃了一顿饭,将此事摆在饭桌上讨论起来。

  “年轻人有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他们有自己的二人世界,为什么非要和老人住一起呢?”胡冰的妈妈曾经是一名小学老师,直言不讳地讲明了自己的观点。“我们两个老的和他们一起住,是为了照顾他们的生活,又不会干扰他们的二人世界。”婆婆也毫不妥协。

  “妈,现在的年轻人基本都是独立居住,因为生活方式和习惯有很多不一样。”胡冰终于说出了自己的观点。但没想到,婆婆瞬间怒火冲天,直指胡冰这是一场“鸿门宴”,还说胡冰不孝,就是嫌公公婆婆会拖累她的生活,直到昨日,婆婆仍然不肯理胡冰。

  各方观点 婆婆:媳妇不理解我的苦心 媳妇:与婆婆一同住会拘谨

  昨日,记者分别采访了三方当事人,了解了他们的内心独白。

  婆婆(沈碧玲 52岁):儿子是独生子,结婚以后,我和他爸经常到他的新家去给他们做饭,收拾房子。两个年轻孩子不懂照顾自己,饭菜做的不可口,家里也弄得一团乱。那时候我就计划,以后搬到一起住,照顾两个孩子的生活,以后还能帮他们带孩子,不明白媳妇为啥不理解我的苦心,还让自己妈妈出来指责我。

  媳妇(胡冰 26岁):我们组建了小家庭后,下班回到家,就会觉得很温馨也很自由,周末懒觉睡到下午都没人管,但公公婆婆一旦在一旁,我会觉得很拘谨,随时都会小心翼翼,而且我身边很多闺蜜都劝我,要想和公婆好好相处,就千万别和公婆住一起。

  儿子(谢宇 26岁):我也挺赞成老婆的观点,但我不想伤妈妈的心,我也不知道怎么选择。

  专家点评:

  如果搬家前就有矛盾建议打消同住计划

  “你愿意和公婆住在一起吗?”昨日,热报公众平台对200名年轻女读者进行了调查,其中62%的女读者表示不愿意,认为容易引发矛盾。25%的女读者表示,和公婆住在一起互相照顾很不错。剩下13%的女读者则表示无所谓。

  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陈志林认为,如果还没有搬到一起住,就已经矛盾重重,建议最好打消同住计划。因为性格差异比较大的婆媳,住在一起难免会发生摩擦,但是不建议媳妇硬碰硬地劝说婆婆,可以委托丈夫的姑妈或是婆婆比较信赖的同龄人,好好开解婆婆。陈志林还提醒,婆媳遇到观念冲突时,切忌媳妇请来自己的母亲来调解,这样会让婆婆产生误解,进一步激化矛盾。

责任编辑:罗伊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