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青独家 >>  正文

山西晋城逾百名学生无法高考 官方通报:该校违规招生,将调查追责

发稿时间:2019-01-23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李永鹏 实习记者 刘娜)“百名学生无学籍无法高考”一事有了最新进展,22日下午,晋城市教育局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该校采取虚假宣传等手段,违规超计划招收了不符合招生政策的学生,并对学生“无法高考”的说法进行了否认。此前,山西晋城市教育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学生均可参加高考,只是因为没有普通高中的学籍,故不能获得普通高中毕业证。 

  1月22日上午,中国之声《新闻纵横》发布关于《山西晋城逾百名学生无法参加高考、临近高三发现学籍竟然“失踪”》的报道。报道称,近日有学生家长反映,称自家就读于“凤兰学校”的寄宿制民办学校,直至学生读到高二,家长才发现孩子没有学籍,未来无法领到毕业证无法参加高考。 

图片来源:晋城市教育局 

  报道还强调,凤兰学校高二年级没有学籍的学生至少超过百人,学校方面目前并没有给出解决方案。当地教育部门称,学籍问题无法解决,学生未来可通过社会报名方式参加高考。 

  针对上述问题,22日上午,记者致电“晋城凤兰学校”,该校一名老师告诉记者,自己不是负责人,并不了解此事详情,且因校方有规定暂“不便”提供校长及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截至目前为止,相关学生仍在校正常上课。 

  随后,记者致电山西晋城市教育局委员会,委员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已经了解此事,目前委员会正在研究处理措施。 

  “此前曾发生过类似事件,但没有办法为学生提供学籍。”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有的学生都能参加高考,只是他们没有普通高中的学籍,不能颁发普通高中毕业证。 

  对于“学生无法参加高考”一事,工作人员强调,没有任何人表示不允许相关考生参加高考。“社会人员都能参加高考,在学校念了三年高中的同学肯定是能够参加高考的。”工作人员解释称,只能说因为受影响的考生没有高中学籍,所以不能为考生颁发普通高中毕业证,但是并不会影响其他考生参加高考与会考。 

  关于学籍问题,工作人员称,学生经过正规渠道被高中学校录取后,按照相关流程,学生的学籍便会从初中的“库”里被提到高中“库”中,而受影响的考生则属于并未建立高中学籍,学籍仍存放于初中的“库”中。 

  22日下午,晋城市教育局发布官方通报,称关于报道中“学籍失踪”问题。晋城凤兰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在中考招生中,该校采取虚假宣传等手段,违规超计划招收了不符合招生政策的学生。 

  报道中涉及的学生均不符合普通高中学籍注册条件规定,入学以来从未取得学籍,因而不存在所谓“学籍失踪”问题。 

  关于报道中“无法高考”问题。根据山西省高考报名规定,具有同等学力的本省户籍公民,均可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因此,报道中涉及的学生不存在所谓“无法高考”问题。将积极稳妥处理相关问题,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进一步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并对违规招生学校进行深入调查,对相关责任人追责。 

  晋城凤兰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在中考招生中,该校采取虚假宣传等手段,违规超计划招收了不符合招生政策的学生。 

  通报显示,报道中涉及的学生均不符合普通高中学籍注册条件规定,入学以来从未取得学籍,因而不存在所谓“学籍失踪”问题。关于报道中“无法高考”问题。根据山西省高考报名规定,具有同等学力的本省户籍公民,均可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因此,报道中涉及的学生不存在所谓“无法高考”问题。我们将积极稳妥处理相关问题,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进一步做好相关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并对违规招生学校进行深入调查,对相关责任人追责。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采编中心热线010-56937112、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中青网新闻中心新浪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肖戎川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