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科技 >> 正文

2017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亚洲高校总决赛12月29日火热开赛

发稿时间:2017-12-30 09:49:00 作者:樊慧琴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珠海12月30日电 (记者 樊慧琴 通讯员 张普庆) 2017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亚洲高校总决赛于12月29日在珠海火热开赛,作为全球首个由多个国家政府共同发起的、跨国界的数字娱乐电竞赛事,此次比赛将有来自7个国家及地区近200名参赛选手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就四个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争夺亚洲之冠。

  本次赛事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韩国国际交流联盟联合主办,“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上海柒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青视讯·手机电视承办,珠海广播电视集团、珠海音乐广播FM91.5、横琴新区党群工作部、横琴新区团工委、横琴金投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游戏多、奥宁竞技体育协办。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委员、“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秘书长邵德海,韩国IEF组委会会长李光宰、柒羽互娱董事长高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亚洲高校总决赛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易蓓摄

  2017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亚洲高校总决赛共设有包括《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皇室战争》《守望先锋》在内的四大游戏比赛项目,覆盖全球4亿游戏观众。来自中国内地、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中国香港地区、中国澳门地区共计25支参赛战队将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为竞而生。

  据悉,这些项目不仅拥有庞大的玩家基础,更具有超强的技巧性及超高的观赏性,更重要的是,此次中国内地派出的代表队里不乏有曾经获得《英雄联盟》《王者荣耀》高校比赛的全国冠军。中国战队选手代表向记者透露:“感谢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能给我们这样一个代表中国队出征的机会,这份荣誉与使命感是前所未有的,我们一定会在竞技场上为国争光!”

  为争夺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亚洲高校总决赛冠军之名而战。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易蓓摄

  选手候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易蓓摄

  现场在引人瞩目的就是《英雄联盟》明星表演赛环节,来自五湖四海的顶尖参赛选手临时组成红蓝战队,将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2天的比赛里,各个国家及地区参赛队员们以“竞”之名,结交了友谊,场上,他们你争我夺,奋力拼搏,为了团队的使命;场下,他们虽语言不同,却因比赛项目中的各种技艺相谈甚欢。电竞无国界,这群由各大赛区角逐出的参赛选手在2017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的舞台上,展示着自我的风采,结下了深厚的国际友谊,一位来自菲律宾的选手告诉记者:“这样的经历很特别,难以忘却,比赛的输赢只是其次,切磋技艺、结交友情是这次参赛最大的收获。”

  小组赛比赛区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易蓓摄

  小组赛-《守望先锋》比赛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易蓓摄

  本次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还邀请了日本、韩国的偶像组合、以及中国的嘻哈歌手同台献艺,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在未来,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将不断升级,为越来越多的观众、玩家、选手呈现更为丰富多彩的集参与性、互动性、观赏性于一体的一流国际赛事。

责任编辑:邹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