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陈彤受访披露回归原因:只想尽快回到新闻一线

发稿时间:2016-10-28 12:48:00 来源: 新京报 中国青年网

  10月28日,一点资讯宣布,小米副总裁、原新浪网总编辑陈彤将加盟一点资讯担任总裁一职,同时兼任凤凰网联席总裁。

  “要拜拜把子,我又回来了。”陈彤笑言这次“回归”。

  陈彤曾任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一度站在门户、博客、微博的潮头,两年前陈彤告别新浪加入小米。

  如今,陈彤不仅重回内容一线,而且和昔日劲敌紧紧站在一起。从门户时代开始,陈彤和凤凰网CEO刘爽一直是一对劲敌,一路拼杀,如今,这两位竞争对手握手言欢。

  新京报在第一时间独家专访了刘爽和陈彤。

  陈彤称自己在一点资讯的角色定位是“内容和产品负责人”,要打造中国最优秀的资讯平台之一。

  如今,在互联网、智能手机、资本多方合力下,移动资讯APP硝烟弥漫,算法被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但低俗化、视野狭窄等痛点也困扰着用户。这是陈彤所遇到的新课题。

  在CEO刘爽看来,陈彤对新闻的敏锐、对内容资源的拓展能力正是一点资讯所看重的,陈彤是当之无愧的互联网新闻教父。如今他要和陈彤一起开辟移动端算法产品,并强调编辑对算法的优化。

  正因为如此,作为小米副总裁的陈彤在雷军的委派之下,加入一点资讯,重回新闻一线。

  “当对手变成合作伙伴,往往也意味着一个战场告一段落,要转向新的战场”,刘爽说。

  就目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截至7月,今日头条有超5500万活跃用户,一点资讯截止6月用户数为超3000万。

  作为算法产品,用户数量越多,与软件、系统互动越多,算法才会相应变得更聪明。一点资讯靠什么在新战场中致胜?陈彤的加盟又会怎样搅动移动APP江湖?

  陈彤:对微博有小遗憾,打造新的优质资讯平台

一点资讯总裁陈彤

  去一点资讯是出于个人兴趣

  新京报:为何要从小米去一点资讯?

  陈彤:主要还是出于我个人的兴趣。我刚去小米的时候角色转换不过来,还经常在微博里转发很多新闻,有人说你不应该转了,我也尝试过少转,受不了。后来干脆不顾他人的评价,接着转我关心的新闻大事。

  新京报:你在小米的两年有什么收获?

  陈彤:小米产品的软内容多一些,整合几大视频网站的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等等。现在小米电视盒子和手机的视频内容比我刚去的时候已经多了好几倍。

  小米电视和盒子直播了奥运会和欧洲杯,是智能电视里唯一和央视正式合作的一家。达到一个小"高峰",是时候该做出调整了。

  新京报:你给自己在小米的工作打几分?

  陈彤:85分吧。体育方面的内容、实用内容应该再丰富一些。

  新京报:对你是因为小米的手机业务受到挑战才选择离开的猜测,你怎么看?

  陈彤:完全没有关系。一点资讯的最大股东是凤凰网,第二大股东是小米和顺为,占百分之30股份。我从一开始就是一点资讯的董事,加盟一点资讯后继续代表小米出任董事。我继续为小米公司的产品服务。主要原因还是我想尽快回到激动人心的新闻一线。

  新京报:是你自己的申请还是雷军指派的?

  陈彤: 小米公司和一点资讯董事会委派的。

  新京报:你怎么定位自己在一点资讯的新角色?

  陈彤:内容和产品负责人。打造成中国最优秀的资讯平台之一,和凤凰网的合作也是为了整合它的内容资源,包括凤凰卫视的资源。而小米、OPPO等预装机的合作也加强了对入口、渠道的占领。

原标题:陈彤披露去一点资讯原因 刘爽称曾与其“相爱相杀”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