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马斯克:无人驾驶汽车看起来疯狂 实际很可行

发稿时间:2016-10-25 09:53:00 来源: 凤凰科技 中国青年网

特斯拉CEO马斯克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马斯克是特斯拉和SpaceX的CEO,他曾经对技术的发展进行过大胆的预测,而且还划定了截止期限,时间看起来有些不切实际。曾经,马斯克承诺要让每一个人用上电动汽车,要让人类登上火星,为了追求这些疯狂的目标,马斯克闻名天下,只是实现的时间遥遥无期。

  现在,马斯克再次承诺,在2017年年底之前将会生产可以自动行驶的特斯拉汽车,不需要人驾驶,汽车可以自己从洛杉矶开到纽约。许多大企业都在开发无人驾驶汽车,马斯克给出的时间超越了对手。福特计划在2021年推出无人驾驶汽车,百度定在2019年。谷歌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极可能是2021年。通用也定在这一年。请注意,这种汽车只能在有限的区域自动行驶,并非通行全国。

  马斯克真的能够实现远大的梦想吗?让我们深入分析一下:

  宣言

  查看特斯拉官网就会发现,购买汽车时用户可以选择“全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宣称:“你所要做的就是钻进汽车,告诉汽车你要去哪里就行了。”事实上汽车做不到,至少目前还做不到。马斯克还没有推出必要的软件,早期的特斯拉汽车连第一代Autopilot都不支持。在高速公路上,Autopiolot可以让特斯拉汽车呆在车道上,与其它汽车保持安全距离。

  特斯拉曾经公布一段与Model X SUV有关的视频,它安装了新的硬件和原型软件,可以在Palo Alto自动行驶。看起来很惊人,实际上连概念都还没有验证过。

  卡耐基梅隆大学无人驾驶技术研究专家拉吉?拉库马(Raj Rajkumar)认为:“让汽车自己在旧金山市区行驶,不要对视频进行编辑,这样可能更有意义,因为我们可以看到汽车到底具备怎样的能力。”

  假设特斯拉汽车真的像视频所说的那样强大,它真的能够自己通行全美国吗?IEEE成员、南加州大学无人驾驶汽车专家杰弗里?米勒(Jeffrey Miller)认为:“如果再开发一年,也许会看到类似的事情发生。”

  回看过去的记录,就会发现马斯克老是错过时间。Roadster、Model S、Model X、Model 3、Autopilot,没有一款产品不推迟的,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也可能会推迟。

  结论:马斯克如果真的兑现承诺,自然是一件鼓舞人心的事,但是从过往记录看,他的时间观念不怎么强。

  数据

  要开发一辆汽车,让它可以应付任何情况,需要教会汽车许多东西。在这方面,谷歌处在领先位置,它已经拥有一个由60辆无人驾驶汽车组成的车队,行驶了200多万英里,大多的行驶里程是在城市进行的。特斯拉声称自己有一个优势:它的汽车在Autopilot模式下行驶了2.22亿英里,遍及全世界,收集了大量的数据。

  米勒称:“特斯拉之所以获得大量数据,主要是因为它销售了许多汽车。”问题在于特斯拉到底收集了什么数据并不明朗。谷歌用摄像头、雷达、激光传感器收集数据,旁边还有人类工程师监督。

  特斯拉汽车是一直在线的,不要认为所有的数据都有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前计算机工程师、无人驾驶汽车软件创业公司创始人肖健熊(音译:Jianxiong Xiao)认为:“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许多数据可能会丢弃。”

  结论:特斯拉拥有的数据更多,更加多样化,这些数据也许足以帮助公司超越竞争对手。

原标题:马斯克的无人驾驶汽车看起来很疯狂 实际很可行
责任编辑:芮喆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