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揭牌仪式举行 打造美术教育品牌

发稿时间:2018-06-02 05:04:00 作者:邹畅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2日电(记者 邹畅)1日上午10时,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揭牌仪式在该校高中校区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市教委委员冯洪荣,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副院长苏新平,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等参加揭牌仪式。 

  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致辞 中国青年网记者 邹畅摄 

  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揭牌仪式是朝阳教育的一件喜事,也是一件盛事;同时也是高等学校深入支持和参与朝阳基础教育,共同发展、协同创新的阶段性成果。 

  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苏新平中国青年网记者 邹畅摄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有近60年的办学历史,是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和中央美术学院合作成立的、由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十二年一贯制公立美术特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素质教育示范学校也是北京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学校。学校一校三址办学,分为高中校区、初中校区、小学校区现有56个教学班,在校师生1800余人。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姜源 中国青年网记者邹畅 摄 

  朝阳区教委与中央美术学院密切合作,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为基础,整合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大山子校区和大山子第二小学,成立了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据悉,该校将倾力打造美术教育品牌,探索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一体化美术教育新模式。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中国青年网记者邹畅 摄 

  据了解,实验学校入学后,“小升初”可以直升,而升高中有两种办法。第一种是北京市制定的“1+3”政策,在初二招生,学制四年,可以不参加中考,直升高中,在朝阳区招生25人;另一种是通过中考,在中考后加试,重点考察学生的美术爱好,尤其是孩子意愿。学制三年,招生46人,其中朝阳区30人,通州区4人,海淀、东城、顺义、怀柔、平谷、密云每区各2人。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姜源在会后谈及学习特色和优势时表示,在以往招生中,很多学校都有特长生名额,但是政府和教育管理部门发现,有些学校招特长生,可能不是为了“特长”,而是为了选择更好的学生;家长也可能不是为了培育孩子兴趣,而是为了增加择校机会,“我们学校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是专门的美术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张博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