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陕西高校代表齐聚西安交大 探索教育精细化管理新路径

发稿时间:2017-12-20 10:07: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升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实现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及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代红玉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20日电(代红玉 记者 高琦)2017年12月19日下午,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提升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实现精细化管理”现场观摩及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通过观摩、研讨,西安交通大学利用教育大数据实现对教学、学生精细化管理的创新探索,为陕西其他高校教育信息化变革提供了良好借鉴。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介绍学校探索成果。代红玉供图

  教育信息化是信息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

  “数据建设是国家基础性工程,教育大数据应用将对教育管理带来革命性影响,教育信息化是信息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表示,西安交大一直秉承老一辈革命家的“西迁精神”,在课堂教学方面,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时代新技术去构建先进、准确、过程可控的信息化课堂教学管理模式,通过技术、制度、管理、服务四方面融合支撑,保障、促进高校课堂教学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现代化。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