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教育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期青年志愿者社会助学“知识援助行动”全面启动

发稿时间:2017-12-07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高琦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期青年志愿者社会助学“知识援助行动”正式开启。 安贵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7日电(记者 高琦 通讯员 刘炜)“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无私奉献;帮助他人,服务社会……”12月5日,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里,陕西师范大学校学生会李晓川同学带领200名青年志愿者进行宣誓,正式开启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十一期青年志愿者社会助学“知识援助行动”

陕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王玉介绍“知识援助行动”。安贵供图 

  启动仪式上,陕西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王玉从历史背景、目的意义、实施规模、措施办法、社会反响、品牌打造等方面,对“知识援助行动”义务家教和关爱农民工子女两个子项目的实施情况做了介绍。她介绍,“十多年来,学校共选拔了13800多名志愿者,为西安市困难职工子女成功开展了二十期知识援助活动,先后与西安帆布厂、西安太阳食品厂、西安齿轮厂、市建一公司等十多个单位的下岗职工子女、家庭经济困难职工子女结成了13900多个“一对一”助学对子,辅导人次达20余万。 

  第十一期关爱农民工子女项目受助学生代表、长安南路小学张熙玥在发言中对帮助过她的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以后也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受助单位长安区区总工会、西安太阳食品厂向学校赠送了锦旗。安贵供图 

  受助家庭代表祝福权说,“知识援助”志愿者用真挚的情感、执着的精神、进取的品格,潜移默化地影响、引导、牵引、激励、改变着孩子对学习的认知品格的再塑和学习的习惯养成的校正,感谢志愿者给予孩子学业大转折、人生新征程重要阶段提供的有用有力的知识援助。 

  化学化工学院严金棠同学表示,作为新一期志愿者代表,将用真诚架起沟通的桥梁,用知识丰富孩子的心灵,用鼓励点燃未来的希望,给孩子提供最实在的帮助。 

大会对在上一期“知识援助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和“优秀组织者”进行了表彰。安贵供图 

  启动仪式上,还对在上一期“知识援助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和“优秀组织者”进行了表彰。西安市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主任张建茹对学校17年坚持开展“知识援助行动”表示感谢,她希望青年志愿者能够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优良传统,勤勤恳恳,扎实服务;希望学校、工会、家庭和志愿者之间能够继续加强合作,接续打造“阳光工程”,让更多的孩子沐浴到知识的阳光。 

学生宣誓,开启新一期的“知识援助行动”。安贵供图 

  据悉,陕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社会助学“知识援助行动”项目是学校依托教师教育特色和学科优势,在青年学生中开展的一项以关爱农民工子女、城市家庭经济困难职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育人工程。经过17年的精心培育,“知识援助行动”现已形成了“义务家教”和“关爱农民工子女”两个子项目。陕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社会助学“知识援助行动”实施十多年来,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反响,被誉为“城市里的阳光工程”,多次被评为省市及全国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2015年12月荣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并参评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知识援助”服务队多次被评为省市及全国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杜娜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