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西安交大学生航模队:展翅化鸢 追梦航模人

发稿时间:2017-12-06 15:39: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航模队在2017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西安交通大学校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6日(梅大春 记者 高琦)2017年4月24日,2017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在美国奥兰多落下帷幕。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航模队在60多所不同国家的大学航模队中脱颖而出,夺得微型组载重项目冠军,以及总成绩和载重比项目两项亚军。

  自2002年成立至今,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航模队聚集多个学院、多个年级、多个专业的航空爱好者共同探寻飞行的秘密。在校内,航模队让"展翅化鸢,飞掠峻嶂"的梦想距离大学生不再遥远;在校外,航模队争金夺银,让中国青年创新智慧闪耀国际。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航模队与其他海外高校的同学分享心得,共叙友谊。西安交通大学校团委供图

  队员因航模而聚 互动学习增强团队凝聚力

  在西安交通大学校团委的带领下,学生航模队坚持以建设学习型社团组织为抓手,不断活化学习方式,确保学习理论走在前头。通过发掘"交通大学航空模型研究会"学生航模队走出的两院院士航空报国的故事,以及安排航模队国防生讲述个人成长经历,坚定团队成员学好知识、献身国防,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信念。

  来自机械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软件学院本、硕、博近百余名学生出于对航模的热爱而相识,又为了同一个目标而一起努力,互动式、专业互补式的学习交流,不但使团队成员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而且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航模队参与2015年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西安交通大学校团委供图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