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学子百份手抄报“写意”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7-11-16 14:07:00 作者:高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学子“写意”十九大精神。赵珍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16日电(记者 高琦 通讯员 杨萌 杨省喆)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承担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陕西各高校创新表现形式,不断加深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其中,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学子以手抄报的形式“畅意挥毫,写意十九大”,生动诠释了青年学子的激情与担当。

  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学子“写意”十九大精神。赵珍供图

  据悉,在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的领导下,经过前期广泛宣传,学校收到共计三百余份作品,由师生代表首轮评选出的100份手抄报作品在长安校区翱翔广场展出,吸引很多师生驻足观看。

  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学子“写意”十九大精神。赵珍供图

  机电学院陈轲同学在认真阅读每一份手抄报后谈到:“绝大多数作品的布局很棒,文字、图画都有所兼顾,其中一幅作品所绘的长城非常有立体感,表现出了气势,是一副非常优秀的作品。”

  西北工业大学青年学子“写意”十九大精神。赵珍供图

  “作品中文字所表达的主题都很鲜明,有助于增强对十九大精神的了解。单就手抄报来说,书法元素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东西,字写的好了,就能为作品添彩,加深读者对作品的记忆。”自动化学院研究生黑闰山同学认为手报中的书法元素格外引人注目。

  据悉,本次学习十九大精神手抄报作品将于长安校区翱翔学生广场展览一周,随后将在友谊校区新图书馆东侧主干道展出。校内展览结束后,作品将走进友邻社区单位继续巡回展览,积极向社会宣传并传递十九大精神。最后,组委会将对优秀作品装裱后赠予学院永久留存,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张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