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四川大学团委组织学习"砥砺奋进的五年"网上展馆

发稿时间:2017-10-31 18:13:00 作者:刘洪材 钱澄昕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31日电(刘洪材 钱澄昕)十九大以来,四川大学团委组织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给未来五年后的自己写封信等系列活动,凝聚共识,把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等一系列活动。同学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提振了对祖国未来发展和自己学习工作生活的信心。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以实景模拟为载体,生动地叙写了十八大以来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生态文明、国防、科技等方面国家的进步。让参观者深切体会到了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与毅力。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学生在网上展馆留言。四川大学团委供图

  四川大学团委书记赵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不仅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还为做好青年工作提出要求、指明方向。对于高校共青团来说,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掀起全校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推进共青团改革,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是要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和爱护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四是要紧紧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位工作格局,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推进第二课堂建设,不断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年力量。

  曾经在大凉山教育扶贫的四川大学支教团成员黄倩雯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非常感动,因为在支教的过程中才能深切体会到教育发展是多么需要更多力量的参与。、青年学生应主动融入到学校“两个伟大”的建设中,把个人成长与国家社会的发展连接起来,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祖国建设牢牢结合起来。

  学生们通过手机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四川大学团委供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邢海晶也感慨,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报告中充满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期待。作为团学工作和青年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坚持突出共青团在青年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努力使青年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周李泉说,“中国正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创造越来越多的记录,十八大以来,中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扶贫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果,反腐败的成绩更是有目共睹。当一些国家和地区在炮火和枪林弹雨中挣扎时,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给民众带来的巨大的安全感,就像一层坚不可摧的铠甲,坚定地保护着人民。”

  据悉,“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于2017年9月25日—11月下旬在北京展览馆面向公众开放。展览特别搭建了网上展馆,青志组织部分同学参观学习网上展馆,感受十八大以来祖国的变化与发展。网上展馆采用线上360全景模式,语音协助讲解,真实再现实体展内容,通过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展示手段,全景式地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相关网站,就可身临其境的对整个展览进行参观。

责任编辑:张亚云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