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西农大研究生重阳节慰问老教职工 敬老尊师树新风

发稿时间:2017-10-26 17:05:00 作者:高琦 汪昱坤 李欣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学生们与郭光武老师合影。杨毓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6日电(记者 高琦 通讯员 汪昱坤 李欣)重阳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文明新风,10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成功开展“浓浓温情谢恩师,九九重阳送温暖”慰问老教职工活动。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组队分别看望了学校的王立祥、毛绳绪、王志常、郭光武四位离退休老教职工,并送上节日祝福。

  王志常教授向同学们分享对十九大报告的理解。杨毓供图

  76岁的高龄王立祥教授时刻关心着党和国家大事,心系农业现代化进程,并寄语广大研究生应专注科研,学会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进步,心中应充满担当,为祖国现代化的弯道超车做好准备,贡献力量;95岁高龄的毛绳绪教授深情感慨并介绍了他出国深造以及回国教学的经历,为大家分享了他恋爱五年,结婚七十年的真挚的老一辈西农人的爱情故事,幸福溢于言表;作为一名老党员,王志常教授教导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同学们与毛绳绪教授交流学习。杨毓供图

  这次拜访,让学生干部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老教职工虽然退休在家,却依然关心关注国家大事,关心学校的各项发展动态,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老一辈西农人灿烂的精神光芒,学无止境的优秀品质,内心深受洗礼,在今后的日子里也一定更加珍惜得来不易的幸福生活,加倍努力,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