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教育 >> 正文

成都双流积极推进非遗“进校园” 认识非遗从娃娃抓起

发稿时间:2017-10-25 08:30:00 作者:伍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0月25日电(伍曦)10月23日,由成都市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双流区文化馆、实验幼儿园承办的非遗文艺演出走进校园,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非遗文化。 

  双流区实验幼儿园的宝宝们在认真观看节目。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精彩的表演让孩子们目不暇接,“中国结”“传统竹香茶馆”“茉莉花”“传统杂技表演”“狗狗秀”“泡泡秀”“木偶变脸“武术中华好儿孙”“歌舞爱我中华”等节目为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的非遗项目表演,也让全园的家长和孩子们现场感受和了解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今天观看了这么多精彩的节目,让我意识到很有必要让我家的宝宝多去了解和传承中华文化,今后也希望举办更多相关的活动,为我们提供一个学习的机会”。活动现场的家长朋友说。

  据了解,双流区实验幼儿园今后会继续在全园积极推进非遗“进校园”活动,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幼儿的一日生活中,使孩子们能直观地了解非遗、认识非遗,进一步增强大家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