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虽然看不见 听着故事睡觉也幸福

发稿时间:2017-02-21 11:11:00 来源: 山西日报 作者:王冠兴 王骁 中国青年网

  捐赠单位负责人与孩子们互动

  项目落成仪式现场 本报记者寇宁摄

  “每天都可以听着故事睡觉,好像妈妈在身边一样,很幸福!”太原市盲童学校一年级学生思洋(化名)说起每晚听到的故事,显得特别兴奋,有说不完的话。今日,由山西晚报和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公益捐赠的校园电子故事项目——新一千零一夜校园电子系统已经在太原市盲童学校投入使用。本学期开始,全校123个孩子每晚都能听着故事睡觉了。

  当日上午9时30分,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山西晚报社社长张占鹰和康宝莱西北地区负责人、山西地区负责人一同来到了太原市盲童学校。这时,校园内飘荡着琅琅的读书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八个大字在寒风中格外显眼。在学校老师带领下,一行人走进306宿舍,干净明亮的宿舍环境,四张单人床收拾得干净利落,桌子上物品摆放井井有条,在靠窗户的床上还放着一个粉色的小熊,给人如家般的温馨。播放故事的音箱,就安在宿舍的门顶。

  随后,一行人来到一年级和四年级,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我们听了《漂流瓶》《点金术》等很多故事,很有意思。”聊起校园电子故事,学生们有说不完的话。一旁的老师介绍,现在孩子们在一起有更多的话题可以说了,平时比较内向的孩子也明显变得活泼了。学校负责人介绍,每晚九点半,学校按时播放故事,借助故事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克服孤独感等心理和睡眠障碍。学校的孩子全部寄宿在学校。虽然见不到亲人,但是有故事陪伴,他们的业余生活丰富了不少。枕着故事入睡,孩子们不会太寂寞。

  在捐赠仪式上,太原市盲童学校向康宝莱和山西晚报赠送了爱心牌匾。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山西晚报社社长张占鹰表示,能够为盲童学校的孩子们送来故事,让孩子们业余生活丰富起来是两家单位的心愿,不过,孩子们需要记住三个关键词:爱心、责任、梦想。首先希望孩子们不光要记住别人对你们的爱心,更要将爱心传递下去,做一个有爱心的人,成长为能给身边人带去爱心和温暖的人;其次,也希望孩子们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为社会和国家作出贡献;最后,希望孩子们能心存梦想,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并为梦想去努力。

  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是山西晚报的战略合作企业,多年来联合举办了多项公益活动,如“为爱奔跑5K嘉年华”活动,以及本次“新一千零一夜”校园故事系统公益捐赠等。

  现场

  说起听睡前故事孩子们很兴奋

  2月20日上午九点半,记者走进了太原市盲童学校一年级的教室。孩子们一边用小手摸索着书本上的盲文,一边在纸上一下一下地刻着。孩子们由于刚刚开始学习盲文,摸和写都比较吃力,但他们一个个都非常地认真专注。

  当老师问孩子们:“有没有在睡前听故事啊?喜欢听吗?”孩子们顿时兴奋了起来。一个孩子说:“听了听了,我每天晚上都听,感觉就像妈妈在身边给我讲故事呢,听着故事睡觉,感觉很幸福。”

  坐在最后的宋思阳小朋友说:“我也喜欢听,可总是听着听着就睡着了,听不完故事有点可惜。”

  听完孩子们的话,老师笑着说:“睡前故事就是帮助你早睡,早睡早起才能有个好身体。”

  在四年级教室,这里一共有7名孩子正在上课。学校负责人问孩子们:“你们最喜欢听哪一个故事啊?从中学到了什么呢?”教室里的孩子纷纷踊跃回答。

  其中一个孩子说:“昨天晚上听了《点金术》,故事告诉我们贪心不足的人是没有好结果的。”另一个孩子马上站起来说:“我最喜欢的是阿拉丁神灯的故事,阿拉丁被关在山洞里以后,靠着自己的勇敢、智慧和执著摆脱了困境,过上了幸福生活。只要我们勇敢、坚强,就可以靠自己的努力,过上幸福生活。”

  该班的张老师介绍,四年级的孩子年龄大一些,能听懂故事里的寓意,这套系统不光能起到促进睡眠的目的,还可以让孩子们领悟到一些做人的道理,这些都是课堂上得不到的东西。

原标题:虽然看不见 听着故事睡觉也幸福
责任编辑:史云鹏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