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二届百名海外名校博士创业中国行启动 项目均属前沿领域

发稿时间:2016-12-19 13: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19日,第二届百名海外名校博士创业中国行活动在北京启动。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李正穹)12月19日,第二届百名海外名校博士创业中国行活动在北京启动。本次活动将在19日至24日于北京、广州、宁波举行,参加活动的海外博士均来自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世界排名前200位知名学府,107位博士及其所携带的创新创业项目是由其相同领域的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从来自美、英、德、法、日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400余位报名博士中优中选优遴选出来的。

  在出席19日活动启动仪式时,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致辞指出,改革开放三十余年的不懈努力,我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科技水平突飞猛进,但依然大而不强,国家比任何时候更加渴求人才,更加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创业力量。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学生均来自世界名校,学有所成,风华正茂,具有宽阔的世界眼光,怀有浓厚的爱国之情,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深受祖国和人民的厚望和期待。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结合起来,发挥自身优势、扬长避短、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抓住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国经济转型的历史机遇,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实践,真正使创新创业实践在祖国的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参加本次活动的创新创业项目均是前沿领域,分属于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绿色环保等,为中国目前重点发展的产业。据“千人计划”专家评估认为,部分项目处于世界科技发展前沿,有的能够弥补我国空白。

  第二届百名海外名校博士创业中国行活动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共同主办,由北京房山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关村房山园管委会、牛津大学技术管理发展中心、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中英科技创新孵化中心承办。该活动在广州部分已经列为2016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活动主要内容之一。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责任编辑:海竹
返回首页>>
最新推荐
时搜热点
热点推荐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