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安徽合肥:当前必须舍弃“过时”做法,力戒“过头”做法

发稿时间:2022-12-06 10:42:0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蒋子文 中国青年网

  据《合肥日报》报道,12月5日下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第133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市领导路军、程雪涛、单虎、宋道军、赵明、刘卫宝、何逢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

  会议指出,尽管当前全市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持续加大,但经过全市上下艰苦坚守,形势总体可控。事非经过不知难,优化措施每迈出一步,都需要科学审慎评估、权衡利弊选择、无怨无悔担当。当前,必须舍弃“过时”做法、力戒“过头”做法。

  其一,今年以来,全市经济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企业招工和人才求职需求“两旺”。市稳就业工作专班要做好牵线搭桥服务,千方百计帮助更多人找到合适工作、更多单位招到合适员工。同时,加强指导帮助各类工地、大型企业做好新进人员防疫服务,让用工用得放心、上班上得安心。

  其二,继续加强重点场所防控,特别是养老机构、福利院、殡仪馆、监所等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人员闭环作业、车辆进出闭环管理等,守牢安全底线。

  其三,市12345热线是防疫“总客服”,近期日均受理量已超5万件,要根据话务变化情况增配人员力量,实行弹性工作制,确保打得通、接得快、答得准、办得好。为群众服务,就要听群众意见,确保所有合理建议“应采尽采”。发挥心理咨询专席作用,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服务,做到既解决“事情”,也疏导“心情”。

  其四,要进一步摸清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底数,更加精准做好跟踪服务。老年人身体抵抗能力更弱,感染病毒风险更高,请没有接种禁忌的尽早完成疫苗接种,各地要尽可能提供上门服务。

  其五,各地要进一步统筹用好辖区内各类医疗资源,做好医疗物资、医护力量、定点医院等储备和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和物资保障水平。

  6日出版的《合肥日报》刊发评论文章《以高效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称,多重挑战和压力之下,合肥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经济答卷,多项经济指标创新高。来之不易的成绩,折射出经济的强大韧性,靠的是高效的统筹能力。

  文章指出,疫情防得住,经济才能稳得住。经济稳得住,才能为抗疫情、稳民生、保安全提供坚实基础。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合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强调,大考仍在继续,发展不能停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宝贵的时间窗口,继续增强高效统筹能力,尽最大努力实现“经济要稳住”的最好结果。

  此前,合肥市12月4日下午召开的第132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商会指出,防控疫情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当下疫情传播风险急剧上升,防控更要寸步不让,坚定不移执行第九版和二十条,强信心不动摇、能吃苦不叫累、有委屈不抱怨,守护群众安康、城市安宁、社会安定。

原标题:安徽合肥:当前必须舍弃“过时”做法,力戒“过头”做法
责任编辑:hz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