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1”:欧洲空客对中国投下信心一票!

发稿时间:2022-11-10 13:52:00 来源:新华社 中国青年网

  新华社天津11月9日电(记者梁姊)11月9日,空中客车A321飞机在位于天津的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正式投产,预计于明年一季度交付首架A321飞机。

  从“320”到“321”,全球最受欢迎的空客机型之一在中国的量产,不只是机型称谓上加了个“1”,更是以欧洲空客为代表的外资对中国投下的信心一票。

  A321是空客A320系列机型中的一种,该机型既能满足国内城市枢纽干线航运市场,又能更好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热门航线。

  在空客天津总装线,其首架空客A321飞机上线开始总装。新华社记者 赵子硕 摄

  疫情以来,全球民航业受到广泛冲击。国际航协预测,2022年全球航空业将继续延续亏损态势。而在此背景下,中国《“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提出,预计到2025年旅客运输量将达到9.3亿人次,中国居民人均年乘机次数将从2019年的0.47次提升到0.67次。

  今年7月,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向空客订购了总计292架A320NEO系列飞机,用以替换退役飞机和扩充机队。空客方面表示,从单一国家来看,未来20年,中国仍将是空客全球新飞机需求最大的市场。

  不仅是航空产业,中国美国商会2022年度《中国商业环境调查报告》显示,六成会员企业将中国作为近期全球投资计划的前三大投资目的地之一,三分之二的会员企业计划今年增加在华投资。

  外资企业“用脚投票”“用投资投票”,靠的是对中国经济稳定增长和消费市场保持活力的稳定预期。

  一组数据足以说明问题:2013年至2021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38.6%,超过七国集团国家贡献率的总和;中国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从2012年的9.4%、28%提高至2021年的15.1%和32.4%。

  外资对我国的信心还来源于中国坚定的绿色发展理念。《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正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中国继续坚定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建立起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安排。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中国已对2035年运输航空实现碳中性增长、机场碳排放逐步进入峰值平台期提出了远景目标,也明确了“十四五”时期航空公司单位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约束性减少目标。

  通过与中国企业的深度对接,外企绿色科技创新能力在生产实践中得到落实。空客今年9月首次在华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并将用于空客天津的交付飞行……

  空客全球执行副总裁、空客中国CEO徐岗表示,虽然还是在疫情当中,但空客在中国发展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歇。空客A321机型在天津的投产显示空客和欧洲企业对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的信心。

  在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完善的基础设施、高技术人才集聚等资源禀赋的加持下,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中国必将迎来更多“不只加了个1”的世界信心。

原标题:新华全媒+丨“+1”:欧洲空客对中国投下信心一票!
责任编辑:张毅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