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王炳忠:希望两岸青年能在艺术中实现心灵契合

发稿时间:2022-11-08 10:01:00 作者:安俐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安俐)11月5日,“海峡两岸暨港澳书画名家百米长卷共绘祖国河山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百位书画家参与了此次活动的书画创作。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海峡两岸民间组织的首场大型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台湾时事评论员、新中华儿女学会创会理事长王炳忠出席开幕式,他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两岸同胞能够不断深化交流,增进心灵契合,为祖国统一汇聚更加坚实的民意力量。

  台湾时事评论员、新中华儿女学会创会理事长王炳忠。中国青年网记者安俐 摄

  此次活动中,上百位艺术家围绕《祖国河山》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大型主题进行创作,特别是台湾同胞,参加人数之多、作品之多,在两岸书画交流中较少见。参观展览作品过后,王炳忠表示,“百米长卷描绘祖国大好河山,展示各地风土人情,让我们感受到,祖国很大,一点都不能少。”

  中华文化不仅是艺术创作的宝库,也是维系两岸人民交流交往的精神纽带。在王炳忠看来,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一张张情真意切的画作,无一不在诉说着海峡两岸拥有共同的文化根脉。“画作具有无声的感染力,胜过千言万语。中华文化为根,艺术为媒,我们以书画作品作为传播主体和视角,讲好两岸故事、中国故事。希望两岸青年能在艺术中实现心灵契合。”他说。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两岸文化交流愈发畅通无阻,同频共振。王炳忠认为,未来,应该多多发挥新媒体优势,让台湾青年了解真实的大陆。

  王炳忠表示,“体验式交流”能够让台湾青年亲眼看到祖国大陆的人文风光和发展的具体情况,将有助于台湾青年更深层地了解真实的大陆。未来,他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岸间文化交流,让乡愁变成回家的路。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