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学界共话“马克思主义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发稿时间:2022-11-01 16: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曾繁华)10月29日,“马克思主义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以下简称“马研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编辑部、《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思想战线》编辑部协办。活动全程以线上形式进行。

  马研会理事长安钰峰,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研会副理事长仰海峰出席当日上午的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特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马研会常务理事罗骞,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马研会秘书长宋朝龙,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均在线上出席。开幕式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研会顾问孙蚌珠主持。

  在主旨发言环节,10位国内著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发表演讲。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顾海良,马研会监事、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书院院长郝立新,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院长、马研会副理事长艾四林,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中共北京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祁金利,中山大学哲学系暨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国现代化研究所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俊忠,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研会顾问同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哲学动态》主编单继刚,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左鹏,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研会副理事长王传利依次发言。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特聘)、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马研会常务理事罗骞和云南大学《思想战线》编辑部·文科学报编辑部原副主任、副主编、编审廖国强分别担任上下半场的主持人。

  在下午的分论坛研讨环节,来自国内几十余所著名高校和科研单位的52位专家学者展开研讨。在分论坛讨论结束后,线上会场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闭幕式。闭幕式由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维昌主持。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