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数字公益慈善发展论坛举办

发稿时间:2022-08-29 18:3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周呈宣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8月2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周呈宣)如何引导互联网公益慈善活动规范发展?如何助推互联网公益慈善服务特殊群体?如何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在数字化时代创造可持续社会价值?这是今天在天津举行的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数字公益慈善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共同探讨的热门话题。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春生,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程凯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近百名来自政府机构、慈善组织、科研院所、互联网公募平台及企业的相关代表参会。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为论坛致辞时指出,公益慈善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发展数字公益慈善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需要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共同努力,网信部门要与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把数字公益慈善作为网络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大力推动数字公益慈善事业实现新发展。

  民政部副部长张春生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互联网与慈善活动日益融合,为慈善事业跨越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慈善在网络世界发展壮大,为构建良好网络秩序,滋养文明网络空间提供了强大动力。民政部将会同中央网信办等有关部门,积极推动数字技术与慈善事业深度融合,推进我国慈善事业在数字化时代创造可持续社会价值。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在论坛上发出倡议:呼吁所有愿意参与助力数字公益慈善发展的社会组织和各级力量一起行动起来,让残疾人在平等参与、平等发展共享数字红利,更好实现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在随后的专家演讲环节中,来自科研院所、社会团体、慈善组织等单位的七位专家,分别介绍了我国公益基金在数字化转型发展上的探索,互联网为残疾人带来的福利,互联网公益为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我国互联网公益的价值和发展潜力等。与会专家围绕“推进数字公益慈善、共建共享数字文明”这一主题,为我国数字公益慈善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张平在题为《释放信息通信技术红利,共创数字公益慈善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中提出建议:要加强统筹协同,形成共推良性发展的坚强合力,强化跨行业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推动各方优势互补,通力合作,闯难关,解难题,共同促进数字公益慈善良性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助力公益慈善优化升级。推进共性关键技术和融合应用模式的研究,加速5G、6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慈善公益布局,打造出具有竞争力数字产品和服务,形成形式多样、效果良好落地场景,不断推动数字公益慈善取得创新突破。

  本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民政部、中国残联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论坛聚焦数字公益慈善主题,旨在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促进数字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为积极构建健康文明的数字公益慈善新生态贡献智慧,让经济社会发展更有质感、更有温度,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享数字文明成果中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