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直击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勾绘智算新版图,共启数智新未来

发稿时间:2021-10-30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以“数即万物 智算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将于11月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帷幕。汇聚全球智慧,洞察产业发展机遇,中国移动携手合作伙伴,通过论坛、展览、签约、系列专题活动、线上直播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展现5G+数智化最新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应用场景、业务形态及商业模式等内容,生动形象地诠释中国移动数智化转型战略 

  大会期间,中国移动将汇总旗下十余家专业公司、创新研究院最新创新成果,首次以统一展区全景呈现,全面展示在数智化网络、数智化产品、数智化中台、数智化生态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其中,智算新版图展区围绕网络算力、智简5G等展示内容,向八方来客描绘一幅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处不在、智能无所不及的数智化时代新蓝图。数智赋能,向新而生,智算新版图展区,看点多多,不容错过! 

  核心看点一:数字化新引擎——算力网络,勾绘智算新版图 

  据了解,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主论坛将全面阐释中国移动构建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建设为重点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基建内涵,并发布算力网络白皮书。算力网络CFN(Computing Force Network)是中国移动构建“连接+算力+能力”的数字化新引擎,算为中心、网为根基,云、网、数、智、安、边、端、链(ABCDNETS)深度融合的新型一体化信息基础设施。算力网络可提供算力可泛在部署,算网可智能调度,设施可融合共生,资源可全局优化,服务可一体供给的新能力,最终实现“算力无处不在、网络无所不达、智能无所不及”的愿景。 

  算力网络已成为中国移动智算新版图中的重要一环。展会上,智算新版图展区将展示中国移动围绕自主能力研发,依托算力网络能力开展的移动云产品研发、云原生能力构建、边缘计算统一技术架构设计、边缘一体化液冷服务器及终端设备研发等工作。 

  核心看点二:智慧中台赋能共生共赢,助力千行百业合作伙伴乘舟上云 

  具有运营商特色中国移动特点的AaaS能力服务体系,是中国移动新基建的能力底座,体现了中国移动20年IT能力的沉淀智慧中台充分发挥数据规模、技术创新等优势,融入共享、复用的价值理念,形成了以应用软件、硬件设备、规范标准、组织、文化、流程等一系列元素有机结合的运行机制。截至目前业务、大数据、AI、区块链等能力上台已达200多项,月均能力调用量近百亿次。 

  “中台赋能共生共赢”全方位展示了AaaS能力体系以及“引进来走出去”的合作生态;“梧桐引凤数领未来”这里可以看到业界规模最大的梧桐大数据平台在政务、金融、文旅等方面的数智化应用;“匠心独具彰显智能”融合AI智能的IPA机器人,为一线减负,繁杂、重复的工作一键完成;领略电子签章广泛应用带来的便捷性,践行低碳环保的无纸化办公;“乘舟上云稳如磐基”磐基PaaS作为云原生底座,助力千行百业的合作伙伴乘舟上云。 

  核心看点三:5G游牧式基站云网业一体化 助力打造可移动的5G网络和云 

  5G助力千行百业融合发展的同时,所面临的问题也不容忽视。针对场景复杂、方案设计定制化需求强烈,部署时间要求高等难题,中国移动打造出一套场景定制化、方案设计工具化和一体集成化组成的多场景边缘云网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 

  在智算新版图展区互动展台,依托中国移动5G通信网络的5G游牧式基站云网业一体化集成解决方案亮相,解决方案让5G和云紧绑定,实现5G网络和云可移动让优质的信息服务无处不在。这一解决方案不仅可应用于洪灾森林火灾等应急场景,还可应用于像船舶等网络快速移动场景野外科考等网络慢速移动场景以及腾讯巡回电竞比赛等行业临时覆盖场景。 

  数即万物 智算未来,锁定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中国移动邀你共启数智新未来。 

责任编辑:白珂嘉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