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2021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发稿时间:2021-10-21 16:34:00 作者:刘尚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刘尚君)10月18日,由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中国银行联合主办的2021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在京启动。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出席活动并讲话。 

  今年“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以“忆百年征程·助青春追梦”为主题,将通过“彩虹桥”红色之旅、“中银基础学科奖学金”和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中银“勤工计划”三大项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基础学科领域研究,助力青年学生就业、创业,激发当代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的坚强动力。

  2021年“资助育人”活动在京启动。 

  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资助实效的重要行动,是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良好品质的重要行动,也是帮助受助学生拓展视野、增强能力、提升素养、成长成才的重要行动。希望各级教育部门围绕“资助育人”这个主题,把系列活动设计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平台和机会,增强育人的实效。希望中国银行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持做好国家助学贷款,畅通校园信贷渠道,设立相应奖助学金项目,保障学生安心就学,激励他们勤奋学习。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资助育人”活动,通过红色之旅、“勤工计划”等实践体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动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银行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和教育事业的发展。1999年,中国银行成为国内首批承办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商业银行。2004年以来,连续五次独家中标中央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承办权。同时,中国银行联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连续十年开展“资助育人”系列活动,打造了彩虹桥、文化艺术进校园等一系列金融育人服务精品工程。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表示,中国银行始终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在助学贷款、金融服务、高等合作、促就业等领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持续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即将迎来110岁生日的中国银行,将初心不改、使命不移,通过“资助育人”等活动,一以贯之地支持教育事业。 

  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来自北京3所高校的6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见证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