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巴彦县防疫物资和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发稿时间:2021-09-27 13:52:00 作者:张心觉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9月27日电(记者 张心觉)在9月27日上午举行的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第三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耿国林表示,目前巴彦县防疫物资和主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未出现抢购防疫或生活物资的情况。 

  耿国林介绍,9月21日以来,巴彦县加强市场监测,组织货源调动,在关停营业场所、小区封闭状态下,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对运输生活物资车辆发放通行证,确保经过巴彦县卡点车辆运输畅通,目前商超企业货源充足。当前是各种地产蔬菜农产品收获季节,可以满足一部分本地供应。巴彦县有2家市级猪肉储备企业,加之巴彦县是生猪养殖调出大县,猪肉、鸡蛋本地就能满足。支持鼓励居民采取网上下单,商家配送到小区门口取货,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 

  同时,巴彦县做好生活必需品市场日监测分析,加大对商超企业日常监管,平抑价格,保持市场稳定。巴彦县在疫情管控升级、小区全封闭管理后,对生活必需品需求压力增大,目前在生活必需品采购运输车辆通行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总体影响不大,目前哈尔滨商务部门正在协调有关部门积极解决。 

责任编辑:张亦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