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雨水添凉意!多地气温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

发稿时间:2021-09-06 09:04:00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青年网

  今(9月6日)明天四川东部到黄淮一带降水将逐渐减弱结束,而东北、华北等地受冷空气影响,降水仍将继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河北东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随着冷空气南下渗透,江南等地炎热天气将有所缓解。

  东北华北降雨仍将继续 四川至黄淮雨势减弱

  昨天,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偏南暖湿气流加强,四川盆地、陕西南部等地雨势有所加强,华北、东北等地受冷空气影响也出现降水。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6时,四川东部和南部、重庆西部、陕西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中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及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北京中西部、天津、辽宁西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四川达州、巴中、广安,重庆合川、永州,陕西安康,山东泰安、枣庄、临沂,江苏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天津塘沽等局地大暴雨(100~193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

近日,四川资阳安岳县强降雨致城区多处积水。(图/陈海燕)

  今明天,四川东部到黄淮一带持续多天的降水将逐渐减弱结束,而东北、华北一带随着冷空气东移,降水区域还将继续向东发展。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河北东北部、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湖北西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和南部、江西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明天,吉林东部、江南中东部、广西南部、广东北部、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南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陕西南部、四川东北部等地的公众需防范持续性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出行尽量避开灾害易发区;华北、东北近日雨水也比较频繁,公众尽量避免在雨大时段外出。

  冷空气渗透南下 多地气温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

  雨水添凉意,在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下,今明天我国多地气温将有所下滑,并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新低。

  今天北京、天津、河北的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5℃上下,天津最高气温仅为23℃,为下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新低;明天东北降温将持续,哈尔滨、长春、沈阳等地也可能刷新今年下半年来最高气温新低,凉意浓浓。

  至于南方,随着冷空气南下,降水南压,高温范围将明显缩减,明天最高气温30℃线将南退到长江以南,高温范围缩减到广东、福建的部分地区,重庆、贵州一带最高气温将下降到25~27℃左右。

  不过对于华南大部来说,虽然出现高温的地方减少了,但最高气温还将维持在33~34℃上下,体感仍有些闷热,公众仍需做好防暑措施。

原标题:雨水添凉意!多地气温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
责任编辑:任洁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