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即时新闻 >> 正文

泰安市新增确诊病例曾搭高铁 列车终点站为北京南站

发稿时间:2021-09-01 11: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 据山东省泰安市卫健委消息,8月30日0-24时,泰安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某某,男,70岁,中国籍,山东省新泰市人,2021年8月12日乘坐AC027国际航班从加拿大出发,途径新加坡,于8月1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上海市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7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021年8月27日解除集中隔离后乘坐G138次列车于当日17:22分抵达泰安,由专人专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8月28日核酸检测阴性。8月30日核酸检测阳性,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已追踪到其在泰的密切接触者5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37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排查中。 

  记者查询发现,G138列车为上海虹桥站发往北京南站。

  据宿州发布消息,确诊病例和某某在上海解除集中隔离后于2021年8月27日乘坐G138次列车(2号车厢)抵达泰安(17:22),该车次16:07经停宿州东站。请当日乘坐G138次列车车厢或在车厢停留密切接触者,及其他可能有接触的人员主动向辖区疾控中心或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措施。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味(嗅)觉减退、乏力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医用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张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