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首页>>新闻 > 即时新闻 >>  正文

郑州"京广路隧道救人"司机:儿子看到我救人视频很高兴

发稿时间:2021-07-23 16:52:00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青年网

  7月22日前后,一则“男子在郑州京广路隧道连救数人”的视频获得数以万计的点赞。郑州媒体@正观新闻 22日傍晚发布消息称,正观新闻联合央视,全网寻找这位见义勇为的英雄!

  22日傍晚,@曹操出行 刊发同一段视频并介绍,7月20日郑州京广隧道多车受困,特种兵出身的曹操司机杨俊魁,在发现路人落水后,毅然跃入泥水中,英勇救出多位落水人员。据了解,该司机原是特种兵,先后共救起5位落水人员。向英雄致敬!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23日上午,@曹操出行 官微再度发布消息:鉴于杨俊魁在本次郑州汛情中的表现——凶险的灾情面前仍能临危不惧入水救人,曹操出行决定授予杨俊魁2021年度英雄司机称号,并联合吉利汽车集团旗下-枫盛科技公司赠予杨师傅一台公司全新换电车型枫叶80V,以兹表彰。再次向杨俊魁师傅致敬!杨师傅好样的!

  23日上午,救人司机杨俊魁接受了澎湃新闻记者的专访。

  杨俊魁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20日下午四点多,自己驱车走在陇海高架与京广路交叉口的隧道处,由于雨势太大,由北向南的出口处,大概200多辆车发生了拥堵。大水从隧道南边涌入北边,水位线涨到将近40公分的时候,隧道口有不少车辆被水卷入了隧道。

  “看到情况不对,我立刻下车了,后来车被果然被冲入隧道。”杨俊魁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暴雨仍在继续,“水位继续上涨,脚踩不到底,估摸有三米深。”当时看到一对50岁的夫妇,从玻璃窗上逃出来,被困在水中,便立即同其他热心人士救下被困的夫妇两人。

  “救完那两个人我本来准备离开,结果一回头就看到从车天窗里又出来5个人,都掉到水里乱扑腾,看他们也不会游泳水又急,我就直接冲过去救人了。”提到视频里的画面,杨俊魁表示那时正是他第二次入水救人。

  据视频画面显示,杨俊魁先后救下两人并扶至车顶,而视频外杨俊魁还继续救下了另一个女士。“我在他们之间来回游,后来帮那位年纪稍大的女士往外游,发现靠墙处有管道可以抓住,让她先抓住管道,这时岸边有人把她拉上了岸。”

  “实在是没力气了,扶住管道休息了十几秒,回头看还有两个人困在水里。”杨俊魁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当时视频中的黑车已经下沉了,好在当时岸边有个小伙子扔下了救生圈,四面八方赶过来好几个人,联合起来把剩余两个人拉上了岸。

  事后,杨俊魁同其他受困人员去往酒店,同行人员才发现杨俊魁在救援过程中双腿受伤,出血情况严重,“当时救人的时候,泡在水里腿上也没有感觉”。

  提及如何知道自己被拍下,杨俊魁向澎湃新闻记者介绍,“回到家之后,家里停水停电。大概30个小时以后去酒店充电,联上网络,手机上有好几百条信息。”大家把视频发给他看,问视频中救人的司机是不是他,这才知道自己被人拍了下来。

  “儿子在酒店充电的时候,看到了视频,问是不是我,本来不想和他说,后来告诉了他,他也很高兴。”杨俊魁说道。

  杨俊魁告诉澎湃新闻记者,现在妻子和儿子在郑州都很安全,父亲在老家周口,政府把他转移到了学校,现在也很安全。事后据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决定授予杨俊魁2021年度英雄司机称号,并赠予杨师傅一台公司全新换电车型枫叶80V,以兹表彰。

责任编辑:纪佳琦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